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總太地產偕東海建築 打造麥田裝置藝術
 .超高層建築 單元三地標建築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地政局建置更完整之進階版重劃Q&A
 .買大樓不如買透天! 水湳電梯豪墅高CP值搶市
 .王至亮蟬聯第12屆 大台中不動產公會理事長
 .亞昕科博新案登場 丰學館驚豔開箱
 .綠色經濟下的不動產契機 趙正義提出「三道曙光」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慶仁建設秉持著「人文思考.人本建築」的企業箴言,致力以匠心精神的極致工藝,為每塊土地雋刻傳世之作。

■文.圖/黃繡鳳


外圓內方的建築外觀

坐落大墩七街、惠中路口角地的「慶仁林境」個案,由亞洲綠意建築大師劉偉彥操刀設計,跳脫傳統建築框架,以外圓內方的東方哲思出發。

立面以大量石材、鐵件為基底,搭配逐層綠化、弧形景觀陽台等現代建築語彙,打造出無稜角的橢圓形垂直園林建築,如同一幅層巒疊嶂的山水畫作。

公共空間規劃採前庭後院的雙埕設計,社區謙退20米,以落羽松、櫻花、杏樹、流蘇等樹種形塑出七期難得的城市綠廊,與周圍南屯公園、大墩國中小、文心森林公園3萬坪綠地相互呼應。


綠野仙蹤地景藝術吸睛

建築前方由台灣文創設計大師蕭明瑜,打造以綠野仙蹤為主題的動態地景藝術「音符上的旅行」。

搭配國際配樂大師林耿農編製的主題曲,以音樂盒、低音琴、木琴、鋼片琴等四個不同音色代表著故事中的四個主人翁,讓音符交織成屬於「林境」的美妙樂章。

燈光計畫同樣以綠野仙蹤為設計靈感,透過投射燈與各種折射角度的光源,巧妙的沿著建築立面的弧形雨遮一路延伸到頂部的環狀天幕。

彷彿置身故事中的主角前往奧茲王國路上的金磚路上,循著夜空中綻放的光魔術及音符律動的軌跡,找回最童真的自己。



室內外空間 綠意盎然

踏入社區,參天落羽松林環繞的圓形天空步道,拱手歡迎主人歸來,挑高明亮的大廳以700年樹齡的北美花旗松打造的書牆為主景,架上典藏著《綠野仙蹤》書籍、藝品與無數經典名著,流露出磅礡大氣的自然美感。

兩側挑高大廳與Lounge,以世界三大名琴之一的史坦威鋼琴與B&B italia的家具為空間增添變化,營造出內斂奢華的氛圍。四面大面落地玻璃將戶外光線、綠景引入室內,在各個時段都有不同的生活想像。

從大廳穿越Lounge,映入眼簾的是浮於水面的端景樹,將整體綠意空間延伸。後院各式樹種的自然風貌,在鐵件、金屬等材質綴飾出的活潑空間中取得完美平衡。

直達二樓健身房與視聽室的弧形梯步道,更勾勒出二進式的院落意象,讓住戶一回到家,彷彿進入森林般心曠神怡。

住家戶戶陽台以雞蛋花、白水木做為主樹,維持外觀的一致性,特殊的360度玻璃格柵層層綠意環繞。穿梭在「慶仁林境」社區,綿延堆疊的綠景,如莊周夢境般自在寫意,讓家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