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總太地產偕東海建築 打造麥田裝置藝術
 .超高層建築 單元三地標建築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地政局建置更完整之進階版重劃Q&A
 .買大樓不如買透天! 水湳電梯豪墅高CP值搶市
 .王至亮蟬聯第12屆 大台中不動產公會理事長
 .亞昕科博新案登場 丰學館驚豔開箱
 .綠色經濟下的不動產契機 趙正義提出「三道曙光」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享受最愜意的自然生活】

美世國際諮詢公司公布「2019全球城市生活品質報告」,第一名是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第二名瑞士蘇黎世,而紐西蘭奧克蘭、加拿大溫哥華、德國慕尼黑則並列第3名,至於臺中市位居全球第101名。


■文/黃繡鳳



「宜居城市」的概念,不再只是希望城市能發展到一定的經濟發展水準,而是更重視都市居民物質與精神層次的提升、人居環境的建構、城市生活的多元性。

臺中市政府積極打造臺中市成為「宜人居住」之特色都市,特訂定發佈「臺中市鼓勵宜居建築設施設置及回饋辦法」。該辦法將綠化植栽引入公寓大樓生活內,並轉化傳統三合院中的人際關係與文化理念,是一種「社會進化」的行為表現。



城市裡的森林公園

台中水湳智慧城呼應低碳永續城市議題,以「生態園區」之概念,「低碳、智慧、創新」為發展目標,打造都市與生態共存環境。

整個園區面積廣達254公頃,貫穿南北的中央生態公園,就佔了67.34公頃,種植上萬棵喬木,濃密枝葉形成後可以提供良好的大樹遮蔭,營造友善生態環境。

台中水湳智慧城期盼吸引蜻蜓、蛙類、黑翅鳶等多樣化生物棲息,未來散步於大樹林下享受近自然、慢生活的悠閒生活…就如同紐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

園區還有五大亮點重大建築,包括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智慧營運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及水湳轉運中心等,獲得12位國際級建築大師參與建築設計;而中科路跨越台74中清地下道串聯水湳經貿園區工程,採豎琴式景觀斜張橋設計,也是打造台中及水湳經貿園區新地標。



回家,回到森林裡的家

預售新案「帝璟謙和」基地位於中清路、中平路口,步行至中央公園只要5分鐘距離;基地位置交通四通八達,往北5分鐘上國道1號、台74線,往南10分鐘直達市府7期重劃區,可說是離塵不離城,最好的距離。

「帝璟謙和」在設計之初,即思考到在城市創造舒適宜居空間,永續綠建築將是新世代的社會責任。整棟建築採低建蔽率設計,基地780坪只蓋250坪,保留530坪綠地空間,供住戶鄰里休憩散步,更是一種友善鄰里的具體作法。

立面種植適地適種的四季植栽,豐富了五感,也有助於都會城市的環境再生及生物多樣性。在陽台的規劃可說是特色重點。

每5層樓就有一座8x4米空中庭園「埕」,種植7-8米高的大樹;還有12米生態跳島大陽台,從住家客廳延伸至主臥陽台豐富的綠空間,屬市場少見產品;多層次跳島陽台設計大中小尺度彈性選擇,主打面中央公園,萬坪綠海景觀盡收眼底。

這也是「帝璟謙和」,以謙讓和諧的態度和自然共生的規劃理念,蓋一棟大樹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