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鼎一豐雅】東京風格寓所 中科族最愛
 .加入ESG營運模式 GREEN HOUSE 綠屋家居帶頭衝
 .讓愛發光 巨鼎「TOWER花園」 新案動土做公益
 .日幣貶值帶動日本房地產投資熱潮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隈研吾大師操刀 「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吸睛
 .平均地權條例子法修正案上路 影響房市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充滿故事的森林花園】

視野永遠是最頂級的建材,位於台中市沙鹿區、全台中唯一1200坪森林度假別墅「青沐寬」,實踐城市菁英對於「家」的願景。


■文.圖/黃繡鳳



康廷建設董事長尤嘉穗認為,「簡單是最高層次的昇華」,因此從女性經營者的細膩度擘劃自然建築,並與資深建築人、執行長王至亮結合七期豪宅團隊,打造「青沐寬」的傳奇。

新成屋「青沐寬」別墅,建築外觀為天然石材,並規畫媲美七期豪宅的頂級公設,包括多功能教室、交誼廳和健身房。另外還保留600坪森林綠帶,3棵百年老樟樹,以及步步高升的中庭花園意象,住戶可散步、休憩、運動,為休閒養生好宅。

沉浸一輩子好生活,從一個舒適的家開始。當早晨的第一道陽光照進私家森林,如畫境般一日生活開始甦醒,聽見四季花開的聲音,看見大樹吐新綠,夜間還可偶遇螢火蟲飛翔,一步一景、多層次充滿故事的森林花園,讓家更幸福。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周邊位於大肚山麓,有數條溪流經過,形成住宅區、保護區綠地的交錯景觀,「青沐寬」位於2者交界,利用保護區土地,巧妙規劃超大型後花園,社區設內、外雙會館。

康廷建設「青沐寬」位於福幼街,規劃25戶社區型別墅,因規劃地下室停車,1樓有一半的空間得以綠化,種植3棵百年樟樹、竹柏、土肉桂等十餘種植栽。後花園面積超過350坪,其中一角規劃降版會館,房頂高台可享保護區景觀,適合親友聚會、烤肉。

寬廣的後院就是一處「微森林」,植有超過70棵大樹,其中有50棵超過10公尺高,其中還有3棵大樟樹,當初因土丘過大,在基地動土之時,就已經先行移入。其中還有一棵超過50年的老楊桃樹,果實纍纍,還可以拿來做楊桃汁。

為了讓大樹長得好,康廷建設設在後院置換了約1千立方公尺的沃土,而中庭栽植也錯落有致。

從常綠的含笑、肉桂、茄苳、印度紫檀、南洋杉、無患子等,香味撲鼻的含笑、桂花,以及開花引蝶的藍花楹、櫻花、桂花,加上甲蟲最愛的光臘樹,四季景緻不同,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