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磐興建設「寬域九期」在家生活微旅行】

磐興建設「寬域九期 」個案已完美落成,「寬域系列建築」將建築理念深植於幸福生活的土壤, 以建築空間與自然環境的調和、人文條件與建築語彙的對話,形塑自然的美感。


■ 文、圖/黃繡鳳



磐興建設總經理游金洲指出,該案師法萊特大師,融合大自然元素的規劃理念與建築風格,考量氣候、環境與人文,運用石、水、光、木、綠等元素,把建築物當作一個有機建築物來規劃,與自然環境完全融合,以前瞻的思維,為中台灣層峰構築出接軌國際潮流的未來之墅。

寬域九期採雙併規劃並留設約1.5米側院,配置出擁有三面採光的優勢基礎,以符合「璞雅、綠意、省能」自在會所的設計宗旨。

建築外觀透過翡翠月荷石材、抿石子、丁掛磚、雙層強化玻璃妝點出低調自然的獨特風格。所有起居室皆擁有雙面開窗,空氣對流效果絕佳。梯間上方設計天窗,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2樓緊鄰客廳深近5米的露臺空間,為了強化使用強度及隱私,臨路大露台選擇以多層次綠籬植栽手法設計,達到綠籬的豐富及活潑性,也讓住戶非常喜歡在露臺吃早餐或喝杯下午茶。



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由藝術家、工藝師及工匠師一同完成有溫度、有溫暖、有愛的好作品:海天一色。將建築與藝術完美的結合,把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於車庫中表現得淋漓盡致。                                                             

地下室以大樓公共空間所提供的會館方式打造數位家庭劇院、宴會及開會空間, 讓住戶在家也可辦百滙或BBQ。隆冬之際,還可點燃戶外壁爐,三五好友啜飲紅酒,品茗聊天,生活自在又愜意。                         

在通往各樓層的樓梯間,還布置藝術家作品,增添住家藝術氛圍。                                                              

一樓和室空間則規劃成日式茶屋,讓住戶體驗日本茶道宗師千利休提倡的一期一會的日本茶道,體悟其「和敬清寂」的精神。                                                                 

二樓客餐廳、廚房是全家人幸福的居所。客廳也能有精彩的生活提案,舉辦讀書會、名人講堂或學習生活人文美學,甚至邀約知名主廚來與住戶、好友分享作菜的喜悅。                      

三樓為整層大主臥,主衛浴空間,除了展現豐富的空間現代感外,並注重採光、空間透明度、舒適動線,還講求自然生態,讓青鬱的植栽與現代風格的鐵件圍牆層層交錯,呈現摩登的空間美學。而泡湯池及戶外造景與水瀑牆的設計手法,則是希望熱水從特殊設計的水龍頭流出時,呈現一道完美的弧線,讓主人猶如置身於戶外溫泉湯呂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