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逢甲大學委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智慧機械產業據點」

機械產業為工業之母,其在工業的發展與促成經濟成長及對外貿易過程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面對全球化的競爭,除了硬體的提升外,「人」是優勢競爭的最大資源,為因應智慧機械產業技術創新升級及其專業人才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由「逢甲大學」成立「智慧機械產業據點」迄今九年,為協助產業轉型發展,歷年來透過專精且具前瞻性的課程規劃,各式專業跨域課程包括提供給「轉職」、「應屆畢業生」、「待就業者」、或「欲發展第二專長」的【待業者職前訓練】,以及辦理「勞工進修」的【在職專班訓練】,皆聚焦協助培植產業新血與促進在職者進修。另透過訓練資源的整合,長期提供產業廠商及勞工「一站到位」之整合服務為標的,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協助地區產業進行產品開發、技術轉移與人才培訓等,除了建置智慧機械廊道串聯中部智慧機械產業外,更藉以深入業界需求打造產業所需之訓練課程,盼協助並因應產業變化及政策發展、持續檢討及滾動式調整辦訓之方針,以進而滿足產業升級、轉型及人力資源發展需求,對於中部地區產業與專業人才培訓注入新能量。



逢甲大學「智慧機械產業據點」辦理之「在職專班」,乃對於智慧機械領域在職者之職務職能落差部分,針對產業核心技術以及前瞻技術等人才,進而規劃相較於一般在職課程更為專業與進階之訓練課程與內容,以培養並滿足在職人員的職能與跨領域能力,並鼓勵企業派員參訓,以總體提升企業人員職能,盼進而達成產業升級之目標;有關「待業職前班」課程規劃,除基礎技術人員之專業培訓外,更以產業永續營運發展為核心,規劃具前瞻發展之重點課程,如現階段智慧智動化、機聯網整合等重點人才之培育。各式政府補助之專業培訓課程請上「逢甲大學推廣教育處」官網了解,或洽詢:逢甲大學智慧機械產業據點04-24517250#2414。

 

另因新冠狀肺炎重創產業環境,眾多企業減班休息,造成2020畢業青年就業困難,逢甲大學亦結合「智慧機械產業據點」長期營運與地方轄區產學之優勢,結合辦理「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以協助「應屆畢業生」或「待就業青年」在就業市場正受衝擊之當下,輕鬆學習5+2重點產業核心技能之機會,待產業復甦再出發。

8月3日隆重開辦「國際行銷企劃與智能會展培訓班」、「軟體設計與資料分析培訓班」、「數位轉型與雲端創新培訓班」等;8月17日再次開訓「綠能科技與循環材料培訓班」,四班次總參訓人數近百人,期許學員將潛力遠景產業之專業技能學好學滿。此梯次開辦之四班次專業跨域課程乃結合逢甲大學相關學系、科系之專業,不僅統籌校內專門師資,更邀請校外廠商主管、業界資深同仁等擔任課程業師,藉以在學習中打造企業陪伴與實作之場域情境。課程期間,更務求培育學生除具備5+2前景產業之應用與創新能力外,亦藉由產學應用實作模式,以及不同領域學生同儕間的合作情境等,藉以強化學生跨領域專業與學習之能力,且各課程聚焦其相關之專業跨域領域。訓期後,更將由業師首要面試或引薦媒合合適之企業雇用,就業陪伴有一套。未來將陸續有更多課程加入提供青年參訓,歡迎畢業青年洽詢參訓專線:04-2451725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