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副市長王育敏與穆斯林同慶開齋節
 .農保為職域性社會保險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進度持續推展 山城救援線+經濟道路實現指日可待
 .日租套房潛藏危機臺中市政府呼籲民眾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齊心防疫 發展經濟 優質都會
 .臺中市八座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三合一路網發揮大功效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因應資訊科技與AI時代趨勢,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爭取教育部前瞻計畫經費,獲核定補助6億7,879萬元,市府自籌1億3,058萬元,共計8億937萬元,自107年至109年逐步將國中小4年級至8年級的教室,升級為智慧教室。包括建構校園主幹網路設備,智慧網路管理機制,並籌組行動學習領航學校聯盟等,更因應108新課綱實施,發展臺中資訊教育市本課程,打造智慧互動創新學習環境。

為推廣資訊科技在教學現場的應用,市府教育局與Google for Education合作,於108年8月12日(星期一)在豐原區葫蘆墩國小共同辦理「雲端創新教室學習之旅」研討活動。邀請到來自臺中、宜蘭、臺北、彰化、南投、臺南等地各學科領域的G Suite for Education及Chromebook專家,為全臺有興趣推動雲端創新教室的教育夥伴,帶來精彩的課堂經驗分享活動,活動當日教育局由李美齡督學、Google for Education資深專案經理Aileen Apolo,以及葫蘆墩國小柯志明校長表達歡迎與勉勵。

一整日精彩豐富的講座與工作坊,由來自國小、國中、高中不同教育階段的講座群,匯集了國文、英文、數學、科技等不同學習領域的融入課程,還有跨領域以及校務應用的實務經驗。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葫蘆墩國小廖昭彥老師分享臺中市近年來對於Google雲端應用服務、新型態Chromebook教室的教學應用與導入推動經驗分享。廖老師表示,這次的活動歷時近半年的規劃與籌備,活動甫開放報名即吸引了近500名教育夥伴爭取150名參與名額,響應熱烈,臺中市近年推動以Chromebook作為建置多功能資訊科技教室選項,展現新型態資訊科技教室的高度彈性,讓我們更有信心,推動雲端服務在教學上的應用是非常重要的任務。

教育局表示,「建置智慧學習環境、推動科技教育」是臺中市教育施政主軸重點之一,臺中市近年來積極建置「校園智慧網路」、「智慧學習教室」及「資訊科技教室」,提供教學所需之數位教學環境,以利師生行動學習、運用教育雲及資訊融入教學資源運用,也看見學生們透過這些數位工具發揮了前所未有的想像力、創造力。未來臺中市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讓教師們運用前瞻基礎建設的科技設備,隨時隨地都可以為自己的教學與學生學習需求進行創新嘗試,為教室帶來不同的學習風景,擴散教學創新的成果。(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