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由臺中市政府運動局每年規劃舉辦的全市運動大會(下稱市運會)自民國99年縣市合併以來,正式邁入第9屆,今年訂8月4日~23日熱烈展開。運動局指出市運會前身為臺中縣運動會,由山線、海線及屯區各鄉鎮市組隊參加,於民國99年縣市合併後,由胡前市長成立臺中市體育處(後升格為臺中市政府運動局),規劃並擴大辦理第1屆全市運動大會,強調以臺中市市民為主體,由各行政區負責籌組參賽隊伍,代表各自行政區參賽,借此凝聚各行政區競技實力,共同角逐最佳精神總錦標獎。以發揚市運會之宗旨:「發展全民運動,提高運動技術水準,促進市民身心健康 」。



27項競賽種類,囊括競技運動與全民運動


要說運動會有哪些項目呢?多數人可能只會想到跑步、跳高、跳遠或是接力賽等田徑項目,而臺中市市運會則不然,為了提高比賽的參與性與多樣性,運動局長期與臺中市體育總會暨各單項委員會合作,辦理了多達27項不同種類的運動項目。除了上述提到的田徑之外,還包括:游泳、籃球、桌球、保齡球、手球、柔道、角力、槌球、高爾夫、網球、滑輪溜冰、羽球、民俗體育、太極拳、自由車、跆拳道、軟式網球、慢速壘球、元極舞、撞球、土風舞、合氣道、運動舞蹈、法式滾球、巧固球及飛盤等運動項目。在今年6月10日報名截止後,初步統計將有8,000多位市民朋友一同參加,比賽地點更是遍佈整個大臺中,熱鬧非凡。此外,為了備戰今年在桃園舉辦的「108年全國運動會」,市運會田徑、游泳及自由車項目更是作為臺中市代表隊的選拔賽,本市好手紛紛回鄉報名參加,角逐代表隊名額,賽事精彩可期。

 

聖火繞行,媽祖慈悲保平安


為了祈求市運會順利辦理並保佑參賽選手平安,在每屆市運會正式開始前,由運動局邀請市長/副市長或是由局長代表市府團隊親自到豐原慈濟宮向「葫蘆墩馬祖」上香祈福、宣讀疏文,也為市運會引燃聖火。後交由聖火團隊在臺中市29個行政區進行傳遞,聖火的傳遞代表了所有運動員心中的夢想,象徵著歡樂、光明、和平、團結,透過聖火一棒接著一棒的傳遞,讓我們更加團結一致、更加具有向心力,也為即將到來的市運會揭開序幕。



由市運會到運動發展


運動局李昱叡局長指出,本屆市運會的精神標語「臺中plus!運動plus!」喻涵盧秀燕市長「運動增值,城市加值」的一大理念。藉由市運會的參與,讓更多市民體驗到運動賽事中緊張刺激的樂趣,同時也培養運動家「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達到「享受賽事、樂於運動、健康生活」之理念。此外,分析市運會的報名情形,運動局不僅能了解各種類型的運動項目在臺中市各行政區的發展情形,了解運動項目在地發展的瓶頸,作為政策推動依據之ㄧ;同時也是發掘各項目優秀及潛力選手的良好管道,掌握並追蹤本市績優選手,甚至,進一步達到將績優選手根留臺中的目標。(臺中市政府運動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