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訂於本〈108〉年7月27日至28日假臺北希望廣場 (臺北市林森北路北平東路交叉路口)辦理「108年度臺中市優質葡萄、高接梨、水蜜桃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行銷推廣臺中市新社白毛台葡萄、東勢高接梨、梨山水蜜桃等優質的農特產品,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選購。

 

巨峰葡萄在臺中主要產地為新社區、東勢區、外埔區、石岡區,種植面積487公頃,一年可收兩期,年產量約1萬8千公噸,巨峰葡萄其果肉豐厚Q彈,香甜多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3、鎂、葡萄多酚等,有助於新陳代謝。在台灣吃葡萄並非難事,不過想吃新社白毛台出產的五星級葡萄,就怕你有錢也買不到了!由於出產於海拔七百公尺、日夜溫差極大的白毛台高地。白毛台葡萄果實粒粒圓潤飽滿、香氣逼人、果肉Q、口感甜中帶微酸,還有濃郁的葡萄香味,和其他地區生產的巨峰葡萄有明顯不同,品質全國最優。

高接梨為臺灣高經濟價值作物,更是臺中市山城地區最重要的經濟命脈,東勢果農運用梨穗嫁接技術,使亞熱帶地區亦能生產溫帶高品質水梨,實為台灣農業發展重要成就。為提供高品質高接梨,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特別輔導東勢區農會引進高科技儀器「自動光感應水果品質選別機」進行選別,精挑細選過後,糖度在11度以上,果形、色澤、含水度等都達一定水準以上的五星級高接梨,每一顆絕對是梨中之冠。今年臺中的高接梨,在果農細心照顧培植下,加上結果期雨水較少,使得水梨的香脆感及甜度較往年品質好,甘甜且可口,絕對值得你一再品嚐!果形漂亮,是夏季最佳的送禮選擇。

臺中市是高接梨的發源地也是主要產區,目前市面上有豐水、新興、幸水、秋水等及新開發多種高接梨。豐水梨是台灣省農業試產所以沙梨系之高品質梨,豐水梨果實圓球型,果肩及果頂微高長,果肉色白細膩,清甜爽脆味美,營養成分含維他命A、B1、B2 、C、鈣、磷、鐵、植物纖維等,品質佳而較耐冷藏,極受消費者喜愛,可切片或打汁食用。新興梨果皮為青褐色,套袋後呈黃色、果形大、呈長圓形,一般較有菱、果點粗、果肉細、但石細胞較多、多汁、清脆、糖度為10~13度。產期較晚,高接者為7月上旬至8月中旬;高海拔者為9月中旬至下旬。最耐冷藏,可達數個月,也是市面上最為普遍的高接梨品種。



“桃”起源於中國大陸西北之陜西、甘肅及西藏一帶,經過多次育種改良栽培繁殖,於民國五十年間中部橫貫公路開通,農政單位由日本引進溫帶水果品種於梨山地區試種。水蜜桃為栽培成功之高經濟水果,後來行政院退輔會所屬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積極研究栽培管理技術,帶動梨山地區栽培水準,因而建立起梨山水蜜桃之響亮名號,目前栽培面積約有462公頃。其中主要栽培有上海水蜜桃、新白鳳、大玉白鳳、中津白桃、瀨戶內等優良品種,甜度13度以上,肉質緻密,果汁多,成熟後氣味芬芳,產期從六月下旬至八月中旬。

水蜜桃的嬌貴眾人皆知,不過梨山的五星級水蜜桃,因為梨山水蜜桃早就享有盛名,所以果農們無不挖空心思,在品種跟栽培技術上,精益再求精。如今梨山的每顆水蜜桃, 外表飽滿渾圓、色澤紅潤,咬下去果肉柔嫩,入口即化、甜蜜多汁,身上還持續散發著梨山特有的清冷濃郁香氣,這特別的口感是一般的水蜜桃無法比擬的。

目前正值葡萄、高接梨、水蜜桃盛產期,民眾只需到臺北希望廣場,全臺最讚的夏季優質水果等您來選購,現場並有農特產品搶先特賣、親子趣味遊戲、樂團表演等活動,歡迎各位民眾踴躍前往參觀選購臺中市優質農產品。

新社白毛台葡萄訂購專線:新社區農會04-25821836。

東勢光波水梨訂購專線:東勢區農會04-25880485。

梨山水蜜桃訂購專線:和平區農會04-25942530。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