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的媽祖信仰獨具特色,遶境進香活動總能吸引全臺民眾扶老攜幼一齊「痟媽祖」。媽祖信仰迷人的地方,除了看到媽祖慈悲護佑下的慈善面孔,還在於看到了一張張臺灣人的虔誠臉龐,感受臺灣的生命脈動。臺中媽祖廟會的盛大、熱鬧以及媽祖信徒的虔誠、熱情,更交織成一幅瑰麗的城市信仰圖畫。



「2019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自2月9日至5月25日陸續於全市12座百年宮廟熱鬧登場。今年以「媽祖同行」為主題,更融入宗教、藝文、在地、年輕化等特色文化與內涵,為民眾帶來不同類型的藝文享受。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具有包容臺灣各種宗教的精神,許多信仰其他宗教的朋友,亦入境隨俗,參加媽祖活動,並深刻體會到媽祖信仰的包容精神,十分動人!

首場新社九庄媽場次於2月9日舉行,2月16日台中樂成宮、2月18日大里杙福興宮,2月19日大甲鎮瀾宮、大庄浩天宮、南屯萬和宮,共有5場元宵晚會熱鬧匯演。邀請在地優質團隊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戊己劇團、藝林舞團及迷火佛拉明哥舞坊與西班牙樂團合作演出並有在地樂團Superband熱情開唱。

 

而在4到5月場次也安排表演團隊精彩演出,4月20日豐原慈濟宮場次安排王牌樂團、小朋友最喜歡的兒童臺奶油哥哥與櫻桃姐姐,還有優質團隊如玲舞蹈團及葫蘆墩愛樂合唱團;4月25日社口萬興宮場次則配合當日福宴,邀請紫羅蘭樂團、靈魂頑童舞蹈團以及小丑哈利魔術秀與民眾共樂。4月27日則同時在北屯南興宮及台中萬春宮舉辦表演團隊匯演,邀請了超偶冠軍-李子森、蘭陽舞蹈團、極端藝術、微笑唸歌團、小小鼓手呂岳駿、聖壽傳統藝術團及皇家兒童舞蹈團等優質團隊帶來精彩生動的表演。

5月20日梧棲朝元宮場次則邀請歌仔戲天團-明華園戲劇總團,為民眾帶來牽動人心的精采劇碼,絕對讓民眾目不暇給、場場喝采!最終場則是5月25日在大肚萬興宮,邀請了傑出演藝團隊金宇園掌中劇團、余欣舞蹈團及東方藝術團帶來撼動人心的藝文饗宴,給予今年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一個圓滿的結束!活動詳情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