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書不怕被偷?要相信人性!台中市年底將舉行花博盛會,推動花香結合書香,在公園綠地設立開放書席,書籍雜誌放在露天書牆,不必借書證,打開書就是大自然的閱讀書房。市府繼第1座在市民廣場設立獲回響後,第2座書席在西屯區潮洋環保公園啟用,很多來運動的民眾覺得不可置信,公園化身城市心靈綠洲,花草香還飄書香。

■文.圖/李佳璟



台中市府第1座在市民廣場設立書席,獲民眾熱烈回響,第2座書席在西屯區潮洋環保公園登場,很多民眾見公園出現戶外圖書館驚喜不已。身兼花博執行長的台中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今年2月在市民廣場設立第一座書席,以「入」的造型設計,「入」也像「人」字,吸引人來閱讀,「入」猶如一本打開的書,讓民眾不必拘泥在書房看書,戶外即是一座大型圖書館。

全日開放自由取書閱讀

在綠地出現兩座開放的書席,書牆上的書由民眾自行取閱,也可以來交換書籍,但一座書席提供30多本書,不必借書證,不怕書被拿走不還?支持「美好關係─公園書席計畫」的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表示,在西屯區潮洋環保公園設置台中第一座企業響應的公園書席,書席位置近台中市朝貴路和市政北二路口,公園書席計畫預計為期1年,全日開放讓民眾自由取書閱讀。

 張麗莉說,潮洋環保公園書席第一批擺放的書籍是透過臻邸社區好書募集活動而來,臻邸社區住戶和龍寶建設同仁募書總計近800本,透過好書捐贈分享,是善的循環,讓美好關係透過美好書籍傳遞出去,串連出美好故事。

 「人生就像一本書!」張麗莉推薦《失落的一角》圖文書,第2本是《東京Art 小旅》,現在台中與東京直航,這本作者用雙腳寫出來的書,有如旅行指南針,另一本為《築冠以德:馬玉山的奮鬥故事》,點亮生命智慧。



書與人的相遇

郭坤明說,龍寶建設將此座公園書席命名為「初心共好」,在公園設立書席的構想化為行動,獲得民間熱烈響應,第3座書席將在清水海灣繪本館,繁忙生活中,在公園綠地能席地而坐享受書香,為花博創作更多美好關係。

推動第一座書席的樂樂書屋執行長張子庭交流經驗,市民廣場剛設書席時,有民眾質疑影響他們跳舞的空間,後來溝通之後,這些來運動的市民反而感動加入整理書籍行列,書與人的相遇,擴散美好關係的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