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楊貴妃的最愛!」美味多汁的荔枝飄洋過海外銷時,卻因為必須經由蒸熱處理過程,造成外觀褪色觀感不佳,有的外國人還以為台灣荔枝本來就是「黑面」。由台中市政府、上銀科技、中興大學合作運用「保色防失水技術」,解決荔枝外銷時外觀褪色問題,台灣的農業實力,讓日本人可品嘗原汁原味台中優質荔枝,台灣水果王國美名,「金荔嗨!」

■文.圖/李佳璟



為協助台中的荔枝外銷國際,台中市政府、上銀科技、中興大學合作運用「保色防失水技術」,一舉解決荔枝外銷時外觀褪色問題,讓日本人可以品嘗原汁原味台中優質荔枝。蔡英文總統肯定台中整合民間與學界的資源,致力於農業創新,展現台灣農業實力,新農業政策要做出成績,除了中央的努力之外,也需要地方政府在第一線配合執行。

「我們克服了荔枝外銷障礙,相信沒有任何不能夠克服的事情!」蔡總統專程到台中見證啟運儀式,顯示政府、農民、企業、學校齊心拚外交,將台中品牌行銷國際,台中近年整合民間與學界的資源,致力於農業創新,最後達到外銷目標,荔枝能夠用它原來的樣子到消費者手上,台灣農業出口在國際上具競爭力,展現台灣農業實力。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灣氣候由南而北增熱,荔枝在南往北逐漸盛產,5、6月剛好是台中荔枝量產期,鼓勵外銷可避免國內低價競爭,並提升農民收益,但日本對於農產品的要求嚴格,荔枝難保色保水,透過產官學合作,運用保色防失水處理技術,樹立新農業成功典範,台灣水果品質一級棒。



台中積極落實5+N新農業政策,除了透過農業發展基金協助出口外銷,還加碼農民職災保險、農作物保險、契作契收、四章1Q等,希望在「後花博」時期,打造屬於中部的農產品生產銷售基地。台灣的荔枝銷往日本因必須經由蒸熱處理過程,造成外觀褪色觀感不佳,由中興大學所研發的荔枝保色防失水處理技術,使荔枝經由蒸熱處理後在外觀上仍可保持原色。

台中市府農業局強調,除了保色防失水處理技術外,市府也推出荔枝外銷推廣方案「台中市拓展荔枝國外市場輸銷計畫」,至今年8月31日前,全國貿易商、農會、農民團體及合作社,只要向荔枝園座落於台中的農民收購外銷,並依計畫規定程序申請者,農業局補助外銷出口量每公斤10元,預計獎勵外銷400噸,共同將台中市荔枝行銷國外,讓國外朋友能品嘗台中優質水果,提升農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