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環保永續
特別報導
創新創業
好滋味
創意行銷
心視界
收藏家
那年代
耕讀園
蹛飯店
醫美學
人氣攤
心情筆跡
拈花草
揪團購
郵輪之旅
吞霧集
心隨筆
庖廚傳
搜美食
觀光醫療
果嶺上
畫生活
E生活
加魅力
設計美
寵物經
都會樂
精品集
百貨客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生活時尚
 .延續臺中「微笑生活曲線」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
 .捍衛我們的主場!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在臺中
 .中市「家電診所」為您省荷包!
 .飼主責任-狂犬病防治
 .協助青年創業逐夢 台中創育成果展圓滿落幕
 .最美弁當專賣店「吃豆米─御弁當」
 .祼食時代 DAY JUICE果日飲

  上一頁  共 ( 423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公路花園田尾,區內園藝店櫛比鱗次,綠意盎然,係踏青賞花的好去處,每逢例假日遊客如織。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對田尾不甚熟稔的遊客總是踩著四人腳踏車,在最熱鬧的民族路和民生路打轉,殊不知,在近年才拓寬的公園路二段有一處地中海風格的綠建築,十分值得佇足欣賞。

■文.圖/伊洛瓦丹



公園路是田尾鄉公所為了疏解日益壅塞的交通所拓寬的環狀道路,環繞田尾最熱鬧的區域一圈。民族路南側屬公園路一段;民生路北側屬公園路二段。就在公園路二段近民生路口,遊客會發現一幢被花草樹木擁抱在其間的白色地中海風格建物,這裡就是「綠海咖啡館」。有別周遭一般的建築,洋溢浪漫氣氛的綠海總是很快能吸引遊客注目的眼光。

建築師親手打造

鋼筋水泥加上磚造的白色建築,造型線條優美,找不到一處生硬的直角,建築物外牆爬著藤蔓植物,搭配鏽色鑄鐵招牌、樓梯扶手和裝飾,整座建築本身就是一件美麗的藝術品。原來曾姓屋主是一位建築師,善長建築規劃設計,本身並兼營園藝事業,花草樹木、花器、設計庭園,一條龍作業。

由於曾姓建築師自己非常喜歡地中海景色,經常偕太太到訪地中海,每每流連忘返,乃決定在家鄉田尾公園路現址,打造一幢地中海風格的建築。從規劃設計、建造、綠美化,全都是他自己一手包辦。建築物完成於2008年,整個白色建築裡裡外外到處都是花草樹木,綠意盎然,於是取名「綠海」(綠色地中海之意)。

田尾當地有不少庭園別墅,造型都比較傳統,綠建築的「綠海」有如鶴立雞群,格外醒目,落成後吸引了眾多的粉絲與忠實遊客到訪。這幢地中海風格的建築處處可見巧思,大門口鑄鐵招牌「綠海」二字出自曾姓建築師的手筆,植在大門口的大葉欖仁,為遊客遮蔭,亦讓建築物增添掩映的意境。入門之後有一座小小的水池,高低錯落有致,錦鯉悠游其中,閒情逸致油然而生。

 

奇花異草的庭園

羅馬柱加上圓拱型的花廊,讓遊客一秒來到地中海人家,園區種了許多奇花異草,諸如罕見的紫丁香、凌霄花。荷花則在夏日裡搖曳生姿,高大的蒲葵屹立庭園中。隨意坐在花棚或蒙古帳下,南風從花草間吹過,夏日暑氣全消。走進室內更有令人驚喜的發現,手扶梯鐵雕造型的(葉子、貓頭鷹、毛毛蟲、)與(花朵造型)的燈,樓梯轉彎處上方刻著鏤空(月亮造型)的屋頂,當日、月光投映到調配咖啡的餐桌上、讓咖啡餐點增添夢幻色調。還有(石頭魚)、(洗衣板)的Toilet指標,地上的拓印圖騰、2樓窗戶的瓢蟲…等,更多有趣的圖記隨時等著遊客前來發現。

如果不趕時間,在這裡喝個下午茶或用餐,全都是老闆娘用心挑選健康食材和巧手藝,各式特色餐,現點現做,風味讓人垂涎三尺。熱愛藝術的業者經常邀請藝術家,前來舉辦公益畫展,充滿藝文氣息和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