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受疫情影響,海外旅遊至今仍未見曙光,旅遊業者為了求生紛紛推出偽出國的行程,讓無法出國散心的國人解癮。國旅方面有出國氛圍的景點也格外受歡迎,即便非假日仍出現休憩人潮,例假日更是呈現擠爆的盛況。其中南投仁愛鄉的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素有小阿爾卑斯山的美譽,而新開放不久的埔里桃米坑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非常瑞士,成為偽出國的熱門景點。

■文.圖/伊洛瓦丹


清境農場早期為退輔會會所經營之公有事業,與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海拔約1700至2000公尺,群山環繞,因少空污,經常可見藍天白雲的秀麗景致,素有「台灣阿爾卑斯山」之稱。場方因應長期虧損,決大力發展觀光休閒,吸引遊客前來,以增加營收。1985年「清境國民賓館」完工開始營業,國民賓館的住宿收入遠大於農業收入。因此清境農場逐漸從單純的農場,發展成觀光農場。

悠閒散布在草原的綿羊

清境農場又開發新景點─青青草原,1990年農場開始收費,逐漸成為台灣熱門的觀光景點。一望無垠的青綠色大草原,悠閒散布在草原的綿羊為遊客照相的主角;1997年開辦的剪羊毛秀更是吸引眾人的目光,因為具有高山與草原等特色,產生濃厚的歐洲風味,當地民宿多以歐式風格興建,風格迥異且各俱特色的民宿,反而成為清境農場特色之一。



在清境農場的帶動下,四周發展為具歐洲特色的民宿特區,弗羅倫斯和君士坦丁係其中走高級路線的民宿業者之一,由於業主女兒很喜歡吃巧克力,加上巧克力向來具有歐洲意象,於是業主在五星級飯店主廚指導下,於民宿一隅設立了妮娜巧克力工坊,整間巧克力屋打造得像童話裡的糖果屋,屋裡屋外的彩繪由埔里知名的畫家張家銘親手操刀,散發浪漫的氣氛,深受大人和小孩的歡迎。

為了走出自己的特色,有別一般坊間市售的量產巧克力,業主嚴格選購天然健康的食材,嚴選具有百年歷史蘇黎世的Lindt瑞士蓮巧克力,並精挑非洲及南美洲各地所揀選品質最佳的可可豆。

雄偉的歐洲城堡建築和歐式花園

在打出知名度之後,業者又於2018年在埔里桃米坑,斥重資蓋了一座十分雄偉的歐式城堡,取名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打造成為十分成功的巧克力觀光工廠。業者透過六感(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心覺和潛意識)深深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一年來已成為網紅、網美爭相前來朝聖的浪漫景點。

光是雄偉的歐洲城堡建築和歐式花園就讓遊客佇足良久,進入室內建議先從三樓的觀光工廠逛起,這裡有巧克力深入淺出的介紹,還可以透過玻璃窗親睹巧克力的先進製程。二樓則有巧克力DIY教室和美食區,品嚐新鮮美味的巧克力和冰淇淋美食。一樓則是巧克力禮盒販售門市,入口處則有歐式宮廷服裝免費出借,供遊客在門廳拍照紀念,一座巧克力城堡就可以玩二個小時,大家玩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