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大坑  子路是大坑九號步道主要聯外道路,清晨總吸引大批民眾前來爬山運動,最近則是時興爬完山之後,三五好友一起到廍子路旁的「步子小路」享受悠閒的早午餐,偷得浮生半日閒。這處以法國鄉村菜為主的餐館,不論建築和餐點幾以百分之百忠實呈現,讓人有一秒來到法國的錯覺。

■文.圖/伊洛瓦丹


步子小路位於廍子公園旁,建築造型十分吸睛,童話般的歐洲法式建築鶴立雞群於附近平凡的房舍之間,格外顯眼。業主本業從事傳統產業,因兒子迷上法國甜點,不怕辛苦隻身遠渡重洋前往拜師學藝,經一番苦學歷練順利取得證書學成返台。

童話般的法式建築物

業主有次前往探視兒子,順道前往有童話村之稱的科瑪(法語:Colmar)小鎮旅遊,是法東地區的政治文化中心,同時也是法國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因當地的木製建築和水城景觀而聞名,被稱為「小威尼斯」;同時也被《米其林旅遊雜誌》評為三星級旅遊城市。

美得像童話世界的科瑪小鎮讓業主印象深刻,一直停留在腦海裡。兒子返台後籌辦法國餐館,業主乃在大坑  子路旁自家土地聘請建築師設計興建了這棟法式建築,作為住家和餐館的營業空間,一樑一柱、一草一木,全部忠實重現科瑪小鎮的童話式建築,讓過往人車驚艷不已!

業主的兒子負責餐館的烘焙和甜點部份,店內用的麵包、甜點全都自己親手做,完全不假他人之手,且品質全以五星級飯店高標準嚴格要求。可頌雖然是很常見的法式烘焙品項,但手藝精不精口感差很多,小路可頌外皮酥脆內層鬆軟,份量又大,價格平實,一推出就成為口碑熱門款。而為滿足消費者不同的喜好,又推出了不同風味的可頌2.0─經典、焦糖蘋果、青檸、比利時巧克力香蕉、小時候牛奶糖。史多倫麵包係德國聖誕節的傳統麵包,使用大量酒漬水果、堅果奶香味實足,因成本很高在市面上較少看到,小路也只有在聖誕節限量供應。



此外,又有以可頌做成的草莓卡士達可頌,香濃卡士達包裹著滿滿新鮮草莓,配上小路招牌法式可頌,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歐培拉(劇院蛋糕)則是店內招牌法式甜點,以杏仁奶油、咖啡液、黑巧克力堆疊而成,天然香氣十分誘人,綿密口感讓人有戀愛的感覺。

低調奢華的法國鄉村菜

至於主廚則挖角前台中亞緻酒店法國餐廳主廚Andy擔綱,有別一般常見的法式料理,步子小路走的是法國鄉村菜,在中部堪稱首見,讓消費客有新鮮感。Andy指出,法國鄉村菜強調當季、當地新鮮食材,食材富變化,豐盛美味卻又很低調。小路人氣菜色首推高cp值早午餐,內容有香煎挪威鮭魚、手工德式香腸、水耕歐式生菜、太陽蛋(選用紅殼土雞蛋)、新鮮當季蔬果,搭配小路招牌可頌+布里歐麵包+法國麵包(佐小路手工果醬),不只豐富營養值高,收費又很實在。小路可頌炙烤牛菲力三明治,內有小路主打手作可頌,選用紐西蘭牛菲力,加上綜合生菜+起司,搭配薯塊&優格佐芥末籽起司醬。

飲料除了上等咖啡之外,別忘了普羅旺斯氣泡飲,現採自家栽種無毒蝶豆花,加入、新鮮蜂蜜檸檬。美麗的紫色源於天然蝶豆花而非糖漿,小路堅持食材健康無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