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近年哈韓熱潮燒不退,韓食生意強強滾,追韓劇追到韓國首爾去,免不了要拿起扁筷長柄淺湯匙,大啖泡菜、部隊鍋。不過!真正的老饕美食朝聖地卻是位於首爾西橋洞的津津米其林一星的中華料理!餐畢無不驚歎如此精緻中華美食竟藏身南韓,著實令人意想不到!

■文.圖/伊洛瓦丹



「津津中華料理」位於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一條靜謐的街道旁,店面不大,不到30坪,座位有限,容納四十多位客人就顯得擁擠!店家主人兼主廚王育成(音譯)曾在星級飯店服務逾四十年,開店之初便標榜五星級飯店等級的料理水準,收費卻只需三分之一,饕客紛至沓來,爭相前來朝聖。



平價的高級美食

海鮮湯麵、炸醬麵和糖醋肉在韓國的中華料理店缺一不可,但卻不在津津的菜單內,該店強調的是手路菜,菜單上經常保持十多道經典菜色,並依季節調整!每道菜約一至二萬韓圜(折合新台幣三至四百元),以南韓目前國民平均所得為台灣的2.5倍,在當地可以算是平價的高級美食!

「韭菜炒肉絲」看似很普通的快炒菜餚,但越是簡單越不簡單,快速火候讓韭菜吃得到青脆又無生味,肉絲入味卻不乾柴,其中的功力非一日可成就!芝蔴球雖然常見於中華料理店,但津津的芝蔴球完全不含油,脆口帶軟Q,紅豆內餡十分綿密不甜膩,讓饕客讚不絕口。

「萬寶匣」則是津津必點的招牌菜,不少饕客衝著它而來;將新鮮的蝦肉剁成蝦泥包在饅頭片中(原本誤以為是土司片),入鍋油炸,焦黃色澤香酥美味,雖是炸物卻仍能吃到蝦肉的甜味。「乾烹雞」亦是招牌菜之一,雞塊裹粉炸到香酥卻又帶濕潤,風味帶甜辣,近似韓式炸雞的風味,不知是否為中韓混血的菜餚!

「大蟹肉」以新鮮的蟹肉加入蘑菇和竹筍,勾芡燴煮,鮮甜帶菇類隱隱的香氣,是一道層次豐富的中華料理,可做成湯,亦可做成粥,二種都同樣大受歡迎。一開始先吃原味品賞食材鮮甜的風味,後可加入特調的辣油,將味蕾感受推到最高點。「滿足五香豬腳」全無豬肉腥味,道味鹹度也恰到好處,軟嫩適中,不粘牙。



銷魂的封號果然名不虛傳

最後的重頭戲終於要上場了!就是到津津中華料理非吃不可的「銷魂鮑魚海鮮湯麵」,用海陸食材耗時熳熬的湯底,甘甜有厚度,自製的麵條滑潤帶Q勁,口感有點像日本烏龍麵;碗中兩尾超大的鮮蝦,以及多片墨魚切片,大大提升湯汁的鮮美風味,主角的野生鮑魚,雖接近台灣九孔的尺寸,但口感Q嫩,咀嚼飽口;銷魂的封號果然名不虛傳!無怪會獲選米其林一星!

如果一個人前往品嚐的話,建議點滿足五香豬腳+蕎麥麵+年糕餃子湯+白飯,吃飽又吃巧!如果是二三好友則可以再加點「銷魂鮑魚海鮮湯麵」,共同分享,相信對首爾美食會另眼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