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逢甲商圈西側重劃區,市容整齊,道路寬廣,路邊停車方便,吸引不少建商前來推案,街區已漸成氣候,一些文青創意美食大多選擇在這裡開店。位於漢翔路、黎明路口的「黑川布琅」日式燒烤,用時興的貨櫃搭建,營造悠閒的開放空間;最主要的是門口可以停十多部車子,成為逛逢甲最佳的中繼站!

■文.圖/蓉蓉



「黑川布琅」單聽店名就很日本味,沒錯!三位年輕人共同創設的這家美食新據點,走的就是日式居酒屋的風格,由於空間分室內外(室外為半露天),亦規劃了小包廂,顯得更休閒自在。店內賣專業級的串燒,並有老師傅的現炒手路菜,佐酒則有各家大品牌的生啤酒,還有常見的品牌日本清酒!

該店遲至下午五點才開店,一直營業到深夜一點,目的在讓小資上班族下班後有一個享受小確幸的好所在!三五好友或闔家先在這裡享受美味的晚餐,車子可以繼續停在這裡,再步行到逢甲商圈逛街,步程只要十五分鐘,或者也可以搭乘U ber往返,該店本身就是U ber的聯絡站,十分便利!這裡也成為汽車車隊及重機車隊車聚的理想場所!

場地理想也要菜色佳才有吸引力!該店最具特色的是水果串燒系列─香蘋牛肉、水梨牛肉、蕃茄牛肉、牛蕃茄豬肉…,還有小黃瓜豬肉、泡菜牛肉,蔬果讓串燒吃起更爽口、更健康,草蝦豬肉串燒則是嗜食海鮮的必點菜色。黑糖年糕豬肉更是一大創新特色菜,風味十分美妙,難以形容!



現炒類更能展現資深主廚的廚藝功力,首推蟹黃豆腐,豆腐先炸過,搭配油條,香氣一直留在齒頰中!蒜苗鹹豬肉則是主廚自己醃製,鹹度恰到好處,乃必點菜色。還有一樣必點菜色─四季肥腸,主廚拒用現成的熟食,用生肥腸自己處理乾淨到一個不行,全無腥味,滑口卻不油膩,厲害了!芋香丁香花生也是主廚的拿手菜,芋頭的香氣和丁香搭配的天衣無縫,加上花生的口感,十分絕妙,難怪會成為人氣菜色!

既然走日式居酒屋風格,主廚亦兼擅日式料理,舉凡蔬果沙律、極上海鮮沙律、生魚片、炙燒牛肉手卷、蝦卵手卷、鹽烤鯖魚…在在都是日本料理亭的熱門菜色,最主要是索費不多,不傷荷包!愛吃鍋物的饕客則可以點麻油雞鍋、燒酒雞鍋,還有一樣特別值得推薦的養生山藥百合燉雞,都是夏日溫補的聖品。

這裡也供應各大廠牌生啤酒和日本清酒,讓饕客得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喝茫了別耽心,店家貼心提供代駕服務,讓饕客可以盡興用餐,安心返家!由於這裡距中科很近,三位股東之一乃科技大廠工程師,因此,這裡也成為中科大廠員工聚餐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