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逢甲商圈知名美食麇集,成為逛街民眾朝聖地!而隨著逢甲商圈周圍重劃區的相繼完成與發展,美食地圖也往外擴散。由於重劃區同時擁有房租較便宜,又好停車的優勢,吸引不少新美食業者進駐,業者把省下來的成本加強食材等級,好吃又划算,饕客口碑相傳,其中「江之戶拉麵.串燒」即是在網路竄紅的新店家!

■文.圖/蓉蓉



「江之戶拉麵.串燒」位於青海路、黎明路口,店前有兩排路邊停車格,停車十分方便。年輕老闆大學讀的是媒體設計,但最感興趣的卻是烹飪,在父親的支持下,毅然和好友開了這家日式拉麵店。由於年輕老闆有一位很要好的表親在新竹科學園區開設一家很有名的日本料理餐廳,在這位表親的技術支援下,加上聘請的廚師係擁有十多年資歷的日式拉麵師傅,店甫開幕湯頭風味一次到位,旋即贏得饕客的好口碑!



料理過程公開透明

年輕老闆刻意在店門口設置料理亭,一方面凸顯拉麵店的特色,最重要的是所有料理過程都在這處完成,全程都透明公開,健康、天然、美味讓饕客都看得到!由於所有的料理菜色全都是現點現作,求質不求量,因此店內的座位不敢貪多,就耽心饕客會等太久,唯耐心等待是有代價的,鮮甜的食材,甘美的湯頭,湯底全都是當天用天然食材長時間熬煮的;由於顧及到國人的口味,鹹度減三成以上,湯頭也較傳統日式清爽許多,適合麵、湯一起和著吃。

不少饕客都是衝著人氣最夯的龍蝦拉麵而來,由於使用活龍蝦料理,必須事先預訂,大尺寸的波士頓大龍蝦,對剖後以焗烤的方式料理,散發著濃濃的起司鹹香滋味,尾韻帶有龍蝦的海鮮鮮甜感,肉質是Q彈的,兩人分享都可以吃到撐!

海陸雙拼拉麵亦不遑多讓,一次可吃到豬排+草蝦,豬排炸到外皮酥香肉多汁,功夫了得;草蝦肉質鮮甜有彈性,果然新鮮!另外一道橙汁醬燒雞腿排拉麵,整支橙汁雞腿十分入味,一點都沒有肉腥味,年輕老闆堅持使用國產雞肉,才能吃到雞肉的甜味。



佐餐小菜多樣且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是焗烤龍蝦、海陸拼盤或橙汁醬燒雞腿排,主食都另外用盤子盛裝,而非泡在麵湯中,以免濕潤減了原有的風味。如果只想簡單吃,炙叉燒拉麵是值得推薦的基本款,四片炙烤叉燒肉,厚度飽滿,可以吃到肉質的香甜!

吃麵少不了佐餐的小菜,店內的小菜種類不少,以燒烤類居多,牛肉番茄串燒、牛肉黃瓜串燒、培根鳳梨串燒、鹽烤松阪豬…都很有專業水準,其中有一樣姑婆的鹹豬肉,顧名思義就是出自老人家手筆,鹹香滋味不同凡響。此外,烤鯖魚、蜜黑豆、飛魚卵香腸、醬燒黃金豆腐…則是日本料理亭常見的菜色,這裡平價供應!為了方便饕客隨時都有可能肚子餓,該店營業時間從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十一點,中間都沒有休息,但週一公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