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由馬來人、華人、印度人組成多元社會的星馬,處處充滿異國風。事實上還包含少數的中東人,形成遊新加坡必訪的亞拉街「阿拉伯香水街」,雖在星洲卻猶如置身中東,令人有產生時空交換的錯覺!這裡不僅有特色美食,更有中東常見的馬賽克水晶燈等藝品,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不含酒精的香水!

■文.圖/伊洛瓦丹



亞拉商店街距新加坡地鐵武吉士站不遠,步行約十分鐘可抵。這裡有一座新加坡境內最大且歷史最久的回教堂─蘇丹回教堂,建於1824年,1924年改建成現在的模樣;顧名思義這裡曾經是當地蘇丹膜拜的回教堂。也由於回教信仰吸引了不少中東的移民及後裔在此區定居,因而在回教堂前形成了具中東文化特色的「阿拉伯香水街」。

形形色色的香水玻璃瓶

金色洋蔥般的屋頂、大大小小的尖塔、圓尖的窗戶,成為蘇丹回教堂的建築特色,大老遠就吸引遊客的目光。回教堂前遊客如織,紛紛駐足拍照留影紀念,其中以中東和印度遊客居多,不過,前來軋一腳的中台日韓遊客也不少。從街頭到街尾的回教堂兩旁,商店林立,雖說是香水街,但香水專賣店卻只有二家,一家位於街頭的街角,另一家在回教堂斜對面!

回教徒的香水跟時尚無關,回教徒依教規每天至少要朝回教聖地麥加膜拜五次,膜拜前要先淨身,再噴點香水,表示對阿拉的崇敬!一般香水均含有酒精成份,但回教徒不能飲酒,因此之故,回教徒使用的香水並不含酒精,而是以天然植物萃取精油,再依配方變化成各種不同的香氣。即使如此,香氣仍可持續七至八個小時!

在阿拉伯香水街的香水專賣店內,除了香氣吸引遊客之外,上百種形形色色的香水玻璃瓶,琳瑯滿目,充滿玻璃工藝之美,也常讓遊客愛不釋手,出手購買不見得是喜歡香水的香氣,大部份都是想收集漂亮的玻璃瓶。

此外,街上也有一家馬賽克水晶燈專賣店,鑲嵌工藝的美感與玻璃工藝不相上下,店內店外擺滿各式各樣的燈具,吊燈、立燈、檯燈、夜燈…不一而足,只不過售價不菲,看的遊客多,下手購買的少,據說也有店家引進到台灣販售,滿足設計師的特殊需求。

 

異國風味的咖啡館和小餐館

其他還有波斯地毯和中東服飾、絲巾、飾品的專賣店也充滿中東風格。如果不想買大件東西,這裡也有賣明信片、文創小物和伴手禮的店,精挑細選可以逛老半天。逛累了沒關係,街上多的是異國風味的咖啡館和小餐館,賣的當然是中東美食和飲料,更備有中東常見的水煙滿足癮君子和好奇的人!

雖說是阿拉伯商店街,但街角卻有小店賣印度拉茶,畢竟嗜愛拉茶的人不分地域和國籍。由於座位不多,不少遊客外帶,只不過,新加坡限制使用免洗杯,店家只能用塑膠袋盛裝,插著吸管,遊客在街頭就吸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