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老字號餐飲龍頭台中牛排館,因應年輕世代飲食西化,跨足烘焙業,成立了「MY ZUO麥作手感烘焙」。鑑於三十多年來卓著的商譽,新成立的烘焙坊無論在原物料、食材和手藝上十分講究,絲毫不敢馬虎。採用日本星野酵母和日本麵粉,以及北海道鮮粉、日本岩手縣futur奶霜和法國藍絲可奶油…,堪稱大手筆,因鄰近中科台中園區,成為科技新貴們的最愛!

■文.圖/伊洛瓦丹



「MY ZUO麥作手感烘焙」位於台中西屯商圈的台中牛排館中科店左側,與餐館相連。業者指出,會跨足烘焙純然是因緣際會,因為剛好網羅一位經驗豐富,手藝老道的資深麵包師傅。加以中科商圈居住和就業人口非常多,對麵包需求量大,尤其中科台中園區目前擁有三萬多名的員工,在早餐和下午茶點心上,對麵包糕點有所偏好,於是催生了「MY ZUO麥作手感烘焙」。

「生乳捲」每日限量製作

業者表示,中科新貴們對於飲食十分內行,追求好品質,加以台中牛排館長年來對食材始終精挑細選,才能讓生意歷久不衰,因此之故,「MY ZUO麥作手感烘焙」在採購原物料和食材時,同樣抱持嚴謹的態度,不惜成本採用上等的級數,舉凡北海道鮮粉、日本岩手縣futur奶霜、法國藍絲可奶油、帕達諾乾酪粉、艾曼達起司、高達高溫乳酪丁…,在烘焙業界堪稱大手筆。

舉店內幾樣人氣麵包和糕點為例:新推出的「生乳捲」,每日限量製作,採用高級食材,與一般生乳捲不同,嚴選日本岩手縣Takanashi Gateau futur奶霜,絕不使用香料,加上法國藍斯可奶油所製成的生乳內餡,不油膩且每口都是自然的奶香,鬆軟的麵包包裹著濃郁內餡,入口綿密滑潤,嘴中留著幽幽的乳香!「蜂蜜奶油球」,同樣採用藍絲可奶油,整整豪邁地放兩大片在裡頭,一口咬下吃得到滿滿的蜂蜜香。

「MY ZUO麥作手感烘焙」店內的商品儘管使用高級原物料,定價卻非常親民,以人氣商品「阿爾斯堡」為例,一條110元、半條55元。鹹香又紮實的阿爾斯堡,選用帕達諾乾酪粉、艾曼達起司、高達高溫乳酪丁三種起司,富含鈣質,加入羅勒調味,搭配上滿滿的培根,大口滿足!「義式黑橄欖」針對全素者所研發。係紮實口感的歐包,與義式香料、迷迭香完美調和,並加入富含鈣質、維生素c的黑橄欖,在享受美味之餘也能健康養生,售價只有65元。

 

同時供應冷熱飲料

此外,「芥末小熱狗」亦十分熱銷,傳統麵包坊的熱狗捲經由麥作師傅創意改良,每日限量製作,由師傅特別製作的黃芥末沙拉,醬汁不油膩,也吃的出芥末的香氣,搭配小熱狗蔥末,根本是完美搭配!「黑炫風」使用湯種麵包為底,外皮以特級巧克力包覆,內餡也不簡單,採用蔓越梅,咬下一口甜而不膩,搭配蔓越莓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太幸福了。而「起司手工餅乾」採用高登起司香濃不膩,是下午茶最佳的好選擇。為了滿足早餐和下午茶的多重需求,「MY ZUO麥作手感烘焙」除了供應麵包和糕點外,亦搭配販售咖啡、茶品和現打果汁。其中茶品有雲霧青茶、焙香烏龍茶、台灣蜜香紅茶三種風味可選擇。

業者表示,「MY ZUO麥作手感烘焙」用麥作麵包、用心送健康!強調健康、安全、純真的心來做麵包。業者希望「MY ZUO麥作手感烘焙」和台中牛排館一樣可以保有不墜的商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