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每年元宵節,各縣市都有花燈活動,但你看過會移動的花燈嗎?新竹縣新埔鎮過去是花燈製作的重鎮,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北天燈南蜂炮 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新埔花燈是全國天穿日中最具特色的燈會,融合花燈、美食展現不同元宵節,讓新竹縣鬧元宵搖身儼然變成不夜城!

■文.圖/新竹縣政府



今年的2018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共有40組踩街共襄盛舉,踩街隊伍中除了新埔鎮各社區及社團花燈隊伍外,今年也特別融合義大利藝術家創作的狗年主題設計360度旋轉的「就柿旺大燈」、「旺旺來大燈」、「柿染的交織大燈」、「花現新竹茶花大燈」與「女媧大燈」五大主題大燈將輪番閃亮登場,精采演出連續不斷。

彷彿重返五十年前的新埔鬧元宵

在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六福村哈比哈妮及非洲舞團開場後,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築夢舞集、福爾摩沙舞劇場等知名藝文團隊,陸續帶來客家藝文、台灣傳統陣頭、特技雜耍等各式演出,讓整場活動歡笑驚奇不斷,掌聲不絕於耳,彷彿重返五十年前的新埔鬧元宵的場景,讓許多老一輩新埔人相當感動。

推廣新竹縣客家飲食文化,藉由「新竹縣好客粄條推廣計畫」,啟動「新竹縣好客粄條」店家甄選活動,高達30多家業者報名,經過評選出16家(日勝客家蔬食、新埔粄條大王、新埔粄條之家、古月阿婆粄條、日昇飲食店、大富粄條、福星飲食店、老牌粄條、紅瓦屋小館、水汴頭鄉土餐廳、老菜櫥、黃記粄條商行、福臨飯店、春嬌粄條、老街粄條、邱家粄條)優質的好客粄條業者。

好客粄條推廣活動也在新埔國中辦理「好客粄條創意料理」、「粄條製作示範」等展示活動,共計有十六隊參加比賽,現場舉辦「千人食粄條」美食饗宴提供1000份粄條,讓遊客免費試吃。

 

40公頃花海繽紛壯觀

縣府也歡迎大家闔家到新埔鎮踏春,其中花海範圍是以新行政大樓座落的城中區為中心,發散至周邊巨埔里、五埔里、上寮里、下寮里與北平里等區域,由向日葵、波斯菊、大理花、多色海棠、百日草、油菜花等組成的40公頃花海,形成壯觀的繽紛花浪場景。除各地花海美景外,新埔各宗祠也規畫成展演空間,進行多肉植物、茶花等各類主題特展,鎮上後花園「日本公園」有櫻花步道,以及大型愛心與「LOVE」造型花藝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