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事煩心不亂,食少病無侵。」這兩句話為清乾隆皇帝回答宰相劉羅鍋的養生養心良方,也是新社明月居茶花山莊「養心殿」養生懷石料理的由來,現代人注重養生,而養生首重養心,若能在繁花似錦、如世外桃源般的空間品嘗美食,兼顧身心之滿足,不但能達到事煩心不亂的境界,人生亦稱快哉!

■文.圖/顏永欽



明月居茶花山莊偏居新社山城一隅,長久以來以茶花美景聞名,總監黃春隆培育超過一千種、五萬盆以上各色茶花,在廣達六千坪的園區中展示,每逢茶花盛開期間,園區處處粉嫩嬌紅,或白裡透紅,或紅中刷白,或紅豔熱情,重重瓣瓣堆疊成迷人花形,每盆每株各具特色,細細觀察,形態花色具異,令人驚豔讚歎!

特別的是,明月居茶花品種來自世界各國如歐洲、日本、越南和中國等,輔以台灣本土鳳凰山茶、苦茶樹為砧木嫁接其上,不但生命力強,也能開出更美麗茶花;高齡六百多歲的茶花王是必賞花王,以樹齡六百年的鳳凰山茶嫁接格蘭馬歇爾品種,花色深櫻桃紅,花徑巨大可達十至十八公分,花形為寶珠形,是最珍貴的一種。為了讓遊客認識茶花,花盆中不但立有茶花品種名牌,也播放影片介紹,更可預約專人導覽解說,深入了解明月居歷史緣起和茶花知識。

為了讓更多遊客怡然賞花,也能在茶花園中享用美食料理,黃春隆特邀知名日本料理主廚黃家祥坐鎮明月居;黃家祥手藝傳承自早期台北首屈一指的日本料理「新都里」、亦是日本懷石大師太田嘉章的嫡傳弟子之一,以其精湛手藝,搭配當地、當季食材,做出一道道精緻漂亮又美味的美食佳餚。

 

秉持著「事煩心不亂,食少病無侵。」的核心價值,「養心殿」養生懷石料理以「養生悅心」為宗旨,欣賞美麗茶花藉以養心,品嘗美食則以養生,透過黃家祥純熟的手藝及擺盤,呈現道地的日式料理,食材強調當地、當季、新鮮,而最大特色則是讓客人可以嘗到新鮮食材的食物原味,沒有過多的調味,卻又能展現每道料理令人回味無窮的滿足感。

懷石養生餐為無菜單料理,端看每日購得食材為何,價位分別為900元和1,600元,素食套餐則為1,200元,從小品前菜、生魚片、蒸物、炸物和烤物,以及飯、湯及水果、甜點共十道菜,份量適中恰好飽足,而不論烹調手法或嚴選的食材,都讓客人備覺物超所值,尤其主廚會依季節更替食材變化,約二個月更換部份菜色,讓回流的客人也不虞吃膩。

以900元菜色為例,前菜小巧精緻,百香果凍、蔓越莓起司、吻仔魚片等象徵春夏秋冬山川海陸美味;主菜香酥軟殼蟹、蒜香蒸鮮魚、香烤舒康雞,前者搭配栗子南瓜醬,香濃對味價值感高;舒康雞則是有機養殖的高級肉品,配上辣椒絲和白精靈菇,香甜新鮮;而口味略重的蒸魚,則有滿足味蕾的效果。



熱呼呼的牛蒡舒康雞湯,暖胃也暖心;青豆仁腰果奶油濃湯混以青豆及堅果打製熬煮而成,是最佳養生湯品,此時搭配櫻花蝦蒸飯佐柚香蘿蔔,香Q好吃正好填飽五臟廟。最後再來道季節水果和五葉松冰淇淋,清香的松針滋味在舌尖上化開,完美地結束了這美味的一餐。

此外,除了養心殿養生懷石料理餐廳之外,園區還有明月廳中餐廳,供應台式口味桌菜,年節聚餐或家族餐敘及婚慶宴客,每桌6,000元起的價格非常適合;若有閒情逸致,不妨再訪咖啡廳品嘗下午茶,在茶花綠樹環繞、氛圍典雅的玻璃屋中,放鬆身心享受浮生半日閒的午后愉悅時光!

營業時間:08:00 - 20:30

預約電話:04 - 25819178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06號

門票:200元。(非花季可全部抵消費,花季期間折抵100元,門票養心殿整年都是抵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