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儘管沒有外來的觀光客,但東海商圈依舊維持長年的車水馬龍,人聲沸騰,數不清的東海學生和中科外宿員工在這裡吃喝生活,各類飲食店家生意強強滾。除了東山鴨頭、刈包大王、雞腳凍等老攤之外,也新增加不少迎合時代的異國餐飲,「泰青廚食」即是其中之一,以平價的收費吸引消費族群,店內還供應東海商圈少有的法式蔬食,方便茹素的學生和外宿上班族!

■文.圖/蓉蓉



「泰青廚食」位於台灣大道五段3巷62弄內,距東海大學後門最近,可以說是東海商圈的核心地帶,巷弄內各類飲食店林立,有韓式、日式、港式…不一而足,可謂異國美食一條街,還有多家快炒店,適合相揪吃飯的食客!「泰青廚食」轉型前也是其中一家快炒店,店主人阿鴻有鑑於巷弄內快炒店競爭激烈,為了走出自己的特色,也為了讓食客有更多的選擇,半年前決定轉型,改成平價異國料理!



主廚出身餐飲世家

店主人阿鴻原本是職業軍人,出身餐飲世家,在部隊一直擔任膳食伙房的勤務,對料理駕輕就熟,退伍後自行創業理所當然選擇開餐館。他之所以選擇在東海商圈,主要係因這裡有大群的學生和附近中科的外宿員工,每天三餐都依賴外食。他說,雖然商圈內擁有東山鴨頭、刈包大王、雞腳凍等多家享有盛名的老攤,但都不是正餐填飽肚子的美食,因而他從快炒店著手,以多樣變化的菜色讓食客們每天不必煩惱要吃些什麼!

他說,快炒店的生意強強滾,幾乎餐餐大爆滿,讓他忙得不可開交。不過,面對兩個問題讓他考慮轉型,因為太忙的緣故身體負荷過重,且沒有多餘的時間陪伴家人;另者,巷弄內快炒店爭相設立,彼此搶生意,對食客和同業都不是好事,食客的選擇反而少了!

轉型究竟該改走那一路線呢?他發覺商圈內茹素的食客不在少數,一般素食自助餐已不太能滿足這群食客,於是嘗試改為法式蔬食套餐,生意倒還不錯,唯學生常結伴用餐,同行的葷食者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再增加葷食套餐,業績果然倍增!



私房拼盤物超所值

「泰青廚食」的餐點十分多樣,素食類以什錦蔬菜炒飯、茄汁歐姆蛋包飯、咖哩歐姆蛋包飯,人氣最夯。葷食種類更多,基本款的雞、牛、豬肉炒飯,簡餐類則有三杯醬燒雞肉飯、蔥爆雞肉飯和牛肉飯、檸檬雞腳燒烤飯、藍帶起司豬排飯;義大利麵也有多達11種不同的風味;另有燉飯、焗烤和手工披薩…如果想要對自己再好一點,可以點菜單上的私房拼盤,蘑菇黑胡椒豬排餐、燻煎鮭魚餐、炙燒煎雞腿餐、法式紅酒牛排餐、超值豪華拼盤餐…,道道都是主廚手路菜!店內還有各式濃湯不限量供應,只要加60元,絕對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