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雞年跨到象徵來富的狗年,大家無不期待新年開新運,萬事無不順心!至於如何開新運,所謂「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除了靠運氣之外,自己也要努力,美容界盛行多年的開運美容,旨在幫助女性朋友藉恰當的妝容,促進人際關係,朋友多貴人就多,機會也就比別人多!近年更結合了心靈調適,以正能量化解人生難題,讓開運美容得以內外兼備。

■文.圖/張若



女為悅己者容,但對現代的職業女性而言,妝點自己還有更重要的意義,即讓自己看起神清氣爽,精神奕奕,有助於促進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即便在家裡,也能讓另一半和長輩們「另眼看待」。至於要如何妝點自己才得體好看,投入開運心靈美容達二十八年的艾欐亞總監吳采橙指出,人的五官是先天的,或許可以藉由修練達到「相由心生」改變容貌,但立竿見影的方法是藉慎選正確的保養品,並使用正確的方法,改善臉部膚質和膚色,讓自己更加容光煥發,更添自信,與人的互動也會更熱絡,進而改善人際關係!朋友多了就較易出現貴人,貴人多機會就變多,命運也會隨之改變;倘若先撇開面相學不談,這樣的因果關係也是很科學的!

心開面就清 面清運就來

此外,近年開運美容又更進一步提升為開運心靈美容,透過轉正念克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吳采橙老師強調「心開面就清,面清運就來」,亦即開運美容為標,心靈提升為本,雙管齊下,久而久之整個人的面相就會脫胎換骨,也就是所謂的相由心生。她曾花了十多年的時間到全台各地農會家政班和婦女社團講課,甚至深入阿里山和南投各個農會,除了教導開運美容的訣竅之外,更成為她們的心靈導師,從中幫助不少女性朋友化解婆媳問題和夫妻相處的難題,乃至在職場上遭到的困境!

至於開運美容最極需解決的關鍵難題是膚質,臉部肌膚黝黑、痘斑多、皮膚狀況不佳等等,都會讓開運妝大打折扣。此外,使用品質不佳的保養品和彩妝產品,易造成浮粉脫妝,尤其是遇到下雨天、夏天流汗,臉上的妝扮糊成一片,更予以人不佳的印象,使得開運妝徒勞無功!

吳采橙老師強調,台灣屬海島型氣候,春季多雨潮濕,夏燠熱,冬季東北季風肆虐,多變的天候對肌膚的傷害不言而喻,防曬、保濕、滋潤、清潔,都得兼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幫助眾多女性朋友解決這個棘手問題,她找遍了坊間所有產品,終於找到專為法國和日本知名品牌研發高品質產品的研究中心,由美妝博士研發團隊開發出BEAUTE POINT貝緹普恩系列產品(卸妝精蜜、胺基酸潔顏霜、柔皙保濕露、柔皙修護精華乳、H-24活賦液、明眸精露、特效修護霜、日間防護乳霜、光潤粉霜),足以應付台灣季節多變的天候,達到最佳的保養肌膚效果。

 

保養第一要務 肌膚清潔

但不論再好的產品,使用方法不正確,亦將事倍功半!卸妝及洗臉是維持皮膚健康的笫一步驟,謹記重要觀念:「適度清潔」而不是「徹底深層潔淨」,洗卸方式及產品選擇不正確,常導致臉部產生粉刺及痘痘,甚至敏感性皮膚炎,必須注意過度清潔,反而容易造成敏感性皮膚。

清潔不足:臉上的殘妝、油汙以及空氣中的髒汙堆積在臉上,可能造成痘痘、粉刺問題。

適度清潔:清潔品只去除彩妝、油脂、髒污,同時適當保留皮膚脂質,肌膚感覺清爽不緊繃、濕潤不滑膩。

過度清潔:清潔次數過度頻繁,使用去脂力過強的清潔品,肌膚感覺乾澀、緊繃,反破壞角質層造成敏弱肌膚,或是刺激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而有滿臉油光的現象。



沒化妝,需要卸妝嗎?

臉部肌膚常年裸露在空氣中,為了皮膚免於直接接觸外界的灰塵、污染、髒空氣等等,給皮膚最貼心的隔離防護,所以需要使用粉底或隔離霜。

皮膚科醫生舉了幾種需要卸妝的情況:1、擦了粉底及有顏色的彩妝品,如口紅、眼影、腮紅等,不論是濃妝或淡妝。2、使與用防曬用品、隔離霜(尤其是具有修飾膚色功能的產品)。3、 在高油污的環境下工作,如加油站、廚房、賣油炸食物的攤販等。

現今許多肌膚問題都是因為不適宜的清潔習慣所造成,從小地方著手改變,將擁有意想不到的大收穫,像是洗臉或沐浴時,要避免使用高於38℃的水溫或太長的潔膚時間,以免無形加重清潔產品的去脂力,削弱表皮脂膜的防護,此外,依照膚質選擇清潔產品,遠比事後塗抹高效保養品來補救更重要。劑型、質地和起泡力不能代表清潔產品的優劣,必須綜合考慮清潔成分、產品劑型和自身膚質及習慣才能選擇最適合的清潔產品。

 

做足肌膚保濕才能光彩亮麗

除此之外,肌膚保濕保持臉部有光澤,更是開運美容很重要的一環,整個人才會顯得光彩亮麗。正常健康的皮膚,角質層含水量應該在25~35%,一旦含水量低於10%,肌膚就漸漸地乾燥緊繃,此時細紋就會不知不覺地跑出來;老廢角質也無法正常地代謝脫落和更新,膚色就會黯沉。

人們常因年齡增長、環境溫濕度變化、先天體質、生活壓力、作息方式…等種種因素,導致肌膚保水能力變差,肌膚的水分主要是由內而外的供給的,所以多喝水是補充肌膚水分的第一要務。此外,還需要各類型的保濕產品來協助肌膚做好保濕工作。保濕產品大小分子有別,作用於不同皮膚層;皮膚就像一塊海綿,內到外都需要保濕。而留住水分的三大關鍵:1.補充水份給肌膚,玻尿酸就是含有大分子補水的成分。2.抓得住水份,讓水分在肌膚停留久一點,右旋泛醇含小分子具有隔空抓水的功能。3.不讓水分輕易跑掉,神經醯胺原本在皮膚裡就有的成份,神經醯胺缺乏皮膚就容易引發敏感不適。

肌膚裡的天然保濕因子,與保養品的小分子保濕成分,在整個保濕機制裡頭負責抓住水份,讓水分在皮膚裡面停留久一點。肌膚的健康皮脂膜與保養品的大分子保濕成分、油脂,在皮膚外層形成鎖水膜,減緩皮膚內水分蒸發流失的速度。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更適用於開運心靈美容,想開運改變人生,不會憑空從天上掉下來,必須藉由專家的正確指導,以及天天做功課,用心呵護自己的肌膚及打理自己的妝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