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台中菁華區的七期重劃區豪宅林立,成為高檔餐廳必爭之地,區內不少知名的高級餐廳,包括日式割烹、鐵板燒、牛排館、法式餐廳、港式茶樓、宴會餐廳…,各擁有一片天。以平價大排檔為經營模式的「拾八鮮海鮮燒物」卻獨樹一幟,為區內的異數,生意卻也毫不遜色,因為業者掌握了前述高檔餐廳相同的食材供應商,雖無豪華的裝潢,卻菜色一樣高檔!

■文.圖/蓉蓉



由於市政路以北的北七期用地一地難求,七期餐飲業大多集中在南七期,包括河南路和公益路都是熱點,「拾八鮮海鮮燒物」就位於河南路4段、大業路口,毗鄰知名高級日本料理石庭兼六園。鄰交通要道,且寬敞的雙店面,十分顯著;附近道路兩旁規劃了不少停車格,停車還算方便!

全程以-18℃以下保鮮

「拾八鮮海鮮燒物」業者刻意將料理台設在入口,讓饕客可以直接看到新鮮的食材,以及燒烤料理的過程。店老闆小施表示,店名之所以取名「拾八鮮」,係因漁獲捕撈後,全程以-18℃以下達到長時間保持鮮度的要求。即便是來自美國的波士頓大龍蝦,亦是採此一方法,還活跳跳時急速冷凍,送到料理台時跟現撈沒二樣,因而該餐廳始終以新鮮海鮮口碑著稱。

眾多海鮮食材中,白蝦、蛤蜊和鮮蚵為了保持最新鮮的狀況,每天從西部漁產主要集散地之一的嘉義東石港直送,並嚴格控管品質,蚵肉比五十元銅板還大才能過關,送上燒烤架之前均經逐一檢視,確定是否仍活著。店內的燒烤帶殼鮮蚵和閉嘴活蛤蜊,乃饕客必點的人氣菜色,因為鮮活,吸吮殼內的甘美肉汁,成為饕客一大享受,食後無不讚歎。值得一提的是閉嘴活蛤蜊,廚師從背部斷貝柱,烤熟後蛤殼不會打開,才能保留住鮮美的肉汁,饕客只要用雙指一掀就能輕易打開蛤殼!

新鮮軟嫩的鮭魚、旗魚生魚片也是必點招捭,和高檔日本料理亭同等級,入口即化,口感鮮甜綿密。正由於海鮮食材樣樣鮮,店內的海鮮鍋成為人氣第一名,饕客每到必點,魚、蝦、蛤、蚵、花枝類樣樣俱全,每鍋只要480元。想吃好一點的,當然不能錯過美國波士頓大龍蝦,同樣和高檔餐廳一樣的等級,約在六至七百公克的重量,依煮湯、清蒸和冷盤三種不同的料理手法,收費僅880元、990元和1,380元,較一般便宜三成以上。



波士頓大龍蝦和海熊蝦破盤價

和小手臂一樣長的巨無霸野生海熊蝦亦不遑多讓,長達32-35公分,重達220-250公克,成為饕客追逐的高級海產,肉質結實,口感彈牙,又富含鮮美的汁液,常讓饕客大感吃驚!店家自製的鹹豬肉和鹽烤五花肉則是下酒必點,每盤只要100元;炒炸類則在150至300元之間,在七期實屬少見的平價消費,因為業者和供應七期高檔餐廳的食材商是麻吉好友,食材供應商每天送貨時均會順道送到這裡來,七期高檔餐廳採用什麼這裡就用什麼。七期高檔餐廳花許多成本在奢華的裝潢上,「拾八鮮」裝潢平實,省下來的成本全反映在食材上,直接回饋給饕客!

對了!「拾八鮮海鮮燒物」為了提供小資上班族下班後,有一個可以和三五好友放鬆享受美食的地方,只做晚餐和宵夜,營業時間從傍晚五點到凌晨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