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員林盛產水果,向以蜜餞名聞遐邇!您知道嗎?法國人也喜歡吃蜜餞,餐廳主廚都會自己做蜜餞。法國蜜餞長什麼樣子?法國人又是怎麼吃蜜餞,不妨親自到甫開幕的Bloom Dessert Bar員林旗艦店一探究竟!

■文.圖/蓉蓉

Bloom Dessert Bar員林旗艦店係正宗法式甜點罐專賣店,由法國餐飲集團所開設,法籍的集團代表Rubben指出,甜點罐是這幾年在法國正夯的新潮甜點,巴黎街頭隨處都可以看到這個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新潮甜點,尤其是戀愛中的情侶。用透明罐子放入五種不同的甜點食材,形形色色十分繽紛,光看就萌生戀愛的感覺!甜點罐主要食材包括費南雪、巧克力、堅果、糖漬水果(法式蜜餞)…等等手工糕點,但最重要的是少不了慕斯,可以說是融合各種食材的靈魂!

慕斯是甜點罐的靈魂

Rubben強調慕斯等級好壞是影響甜點罐風味變化最重要的關鍵,它必須紮實、綿密、滑口、不膩,市售的一般慕斯太過膨鬆油膩,吃起來會卡喉、燥膩。Bloom Dessert Bar所有食材均直接從法國進口,不僅品質一流,更符合歐盟食安最高規格!該店使用國際知名品牌食材製作出來的慕斯,在舌間滑動,彷彿會跳舞般,整個人都飛揚了起來!最重要的是,食後爽口又有飽足感!

Rubben指出,甜點罐製作看似簡單,但卻考驗著主廚的功力,不同食材之間如何搭配,在形狀、顏色和風味上不但不能違和,而且還要能彼此交融,產生各個不同層次的口感變化,需要豐富的經驗和過人的敏感度!他說,吃甜點罐正確的方法,是一次挖到底,一匙上有五種不同的食材,放入口中,在嘴裡彼此融合,酸甜香等風味相繼出現,有一種奇妙的幸福感,亦即戀愛的感覺。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剛好相反!一匙挖到底只是開始,接著每一匙可以自由挖取不同層次的部位,又會產生各種不同的風味組合,口口迥異,而且因著每一個層次挖多挖少,又會有各種不同的變化,這不正映照出戀愛過程中起伏多變的複雜心情嗎?無怪法式甜點罐會讓年輕男女為之傾倒!



法台蜜餞浪漫邂逅

至於Bloom Dessert Bar由法國來台為何會選在員林開設第一家旗艦店?Rubben指出,員林向以蜜餞著稱,而法式甜點罐使用許多糖漬水果(諸如草莓、鳳梨、柑橘),糖漬水果即濕式的蜜餞,而員林則是乾式的蜜餞,法台蜜餞在此地浪漫邂逅,將激發出美麗耀眼的火花!他得知員林的蜜餞和鳳梨品質相當好,未來不排除當作甜點罐和慕斯塔的食材,和員林有更深的連結!

Bloom Dessert Bar設在忠孝街嶄新透天別墅的店面,挑高的樓層,空間十分寬敞明亮,店內設有舒適的沙發桌椅,客人可以放慢腳步在店內享用來自法國美味甜點,如同在巴黎街頭一般,度過一個浪漫、慵懶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