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負債七百萬逆轉人生的實心蛋捲
 .新加坡藝術家黃意會 來台首次個展收穫滿盈
 .再造海線文化新搖籃 深波圖書館整修完竣重新啟用
 .浪漫溫馨隆重的 「伊斯蘭婚禮Nikah」
 .六都首創線上族語《ina kama族語故事屋》節目開播
 .「2023臺中東勢新丁粄節」2月4、5日東勢客庄熱鬧登場
 .見證臺中百年風華 「世紀臺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是國內公辦美術聯展的重要指標之一,今年21歲了,8月24日於臺中大墩文化中心再度登場,展期至9月10日。

■文.圖/台中市文化局



參展人數再次刷新紀錄,共有307位藝術家參與展出,其中首次參加的有30位,參展者中最年長的是油畫類的劉國東老師,今年93歲,是當代藝術家的長青樹,今年參展的作品是2019年的最新創作,30號的「高原樹林」,劉老師每年都是提供最新作品參展,是當代藝家學習的表率;而最年輕的展出者是水彩類的李梓維先生,今年22歲,首次參加,以其擅長的水彩風格作品「來自天上的光羽之時」參展,他同時也是國內各大美展的常勝軍,因為有這些當代藝術群英的熱忱及努力,而成就了臺中市文化的欣欣向榮,映照出臺中市的藝術榮景。

這場專屬臺中市藝術界的奧斯卡盛會,於8月25日(星期日)盛夏的午後,大墩文化中心在會場搭設250吋LED大屏幕,直播令狐榮達副市長與全體藝術家合影的畫面及頒獎盛況,在藝術家上臺領獎時同步播放參展作品影像,將典禮的焦點跟榮耀,誠意十足的加諸於藝術家及其作品上,並讓現場觀眾立即欣賞藝術家的作品,達到藝術於群眾彼此交流。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1999年開辦的「臺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是從「臺中市大墩美展」衍伸而來,已經成為臺中市當代藝術家們每年夏天最期待的藝術盛會;在這個重要的藝術交流平臺上,21年來共匯集了將近4千位藝術群英,因為創作者不斷的超越以往、推陳出新,努力創作,帶來嶄新的藝術樣貌和視野,展出的作品精彩紛呈、目不暇給,聯手為市民朋友展現屬於臺中市的藝術風景,也讓所有人看見臺中的文化榮耀。展覽相關訊息,可查詢大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