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話題 哈燒資訊 活動集錦 特約商店 回首頁
 
好康報馬仔
HOT店家
哈燒資訊
目前位置  >  首頁 > 所有哈燒資訊
芳香療法(Aromatherapy)起源於古埃及等文明古國,近代盛行於歐洲,是利用精油來達到舒緩壓力與增進身體健康的方式。起初多用在提神或宗教冥想方面,芳香療法(Aromatherapy)是近代才有的名詞,法國化學家Rene Maurice Gattefosse1928年發表其研究成果於科學刊物上,首先運用此一名稱而開始了芳香療法。此外,經由Gattefoss'e的經驗也證實了植物精油在科學上的立論根據,亦即「植物精油因其極佳的滲透性,能到達肌膚的深層組織,進而被細小的脈管所吸收,經由血液循環到達需被治療的組織器官」。
芳香療法即是運用精油,依照不同的使用方式(按摩、沐浴、吸入、蒸氣吸入、噴霧、皮膚保養、護髮等)、使用部位與手法來調理身體,以及平衡精神、情緒或養生保健。其原理是精油經由鼻子吸入而刺激嗅覺器官,一部份傳達到腦中控制情緒的區域,影響人的情緒反應,一部份傳達至肺部組織,經由血液循環至全身。
「Aromatherapy/芳香療法」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做為媒介,並以按摩、泡澡、薰香等方式,經由呼吸或皮膚吸收進入體內,達到預防身心靈疾病與保健的功效,因此「芳香療法」亦可說是一種預防醫學。「芳香療法」在歐洲歷史悠久,而近幾年,國人為擁有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品質以及回歸自然風的養生觀念下,對於「芳香療法-植物所提供的自然能量」,逐漸重視與喜愛,並實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以提昇整體素質。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78-18號2F、 電話:(04)2233-4767、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9:00-20:00;每週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