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話題 哈燒資訊 活動集錦 特約商店 回首頁
 
好康報馬仔
HOT店家
哈燒資訊
目前位置  >  首頁 > 所有哈燒資訊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於上(7)月19日下午在臺中市一中街水利大樓廣場舉辦「第3屆臺中之星新嗓暨舞蹈選秀大賽」。本次計有歌唱項目:國中、國小組80位及高中職組80位學生參與初賽、舞蹈項目:高中職組30隊學生參與初賽,各取前8名進入第二階段總決賽,吸引了許多年輕學子朋友一起來拚美聲尬舞藝,也透過歌聲與舞蹈,共同響應「紫錐花運動」,宣導反毒意識。
臺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當日也到場為參賽學生加油打氣。他表示,很高興看到年輕人利用閒暇時間來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希望青年學子成為種子,向同儕宣導反毒理念,在暑假期間培養良好的休閒興趣。連續舉辦三年的臺中之星歌唱比賽已經成為本市青春專案的特色活動之一,受到許多年輕朋友的熱烈支持與迴響。中市教育局邀請各界專業的歌唱和舞蹈評審,就個人特色、音準、演唱技巧、咬字、節奏、儀態及台風、肢體表現和舞藝等進行評比,希望參賽者唱出健康舞出活力。
今年暑期「青春專案」的宣導主軸是以「反援交、反霸凌、反毒品、反幫派、反暴力」為主題,另外,中市社會局、衛生局、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及國軍中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等單位也會在現場設攤,配合宣導青少年暑假期間注意打工安全、防詐騙及反毒品危害,以維護自身安全。國軍招募單位也會提供完整升學、就業生涯規劃,讓在場同學受益良多。
 教育局表示根據法務部統計資料,今年毒品施用查獲人數明顯增加,其中24歲以下的青少年族群佔51.8%,顯示宣導青少年反毒的重要性。比賽結果,高中職組舞蹈項目前3名為國立臺中女中、國立豐原高中及市立忠明高中;高中職組歌唱項目前3名為國立文華高中、國立沙鹿高工及私立青年高中;國中小組歌唱項目前3名為四張犁國中、東山高中國中部及雙十國中。(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