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精銳建設許願樹計畫遍撒教育種子,今年度重磅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攜手極至舞團將音樂、肢體融合,在偏鄉十校展開30場表演藝術課程,遍撒音樂種子。

■文.圖/黃繡鳳


這場「許願樹愛樂營」一年多前籌劃,原己邀集十所中小學學童,預定齊聚臺灣國立交響樂團位在霧峰的音樂文化園區,在最專業的音樂演奏場館展開三天二夜200位學童的營隊體驗國際級的交響樂饗宴,卻在夏令營、冬令營成行前二度遇到疫情升溫,打亂了既定計畫。

精銳建設不忍看到孩子們失落神情,毅然將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應變為30場到校表演教學計畫,果然受到師生們熱烈迴響。

精銳建設品牌部協理許淑惠表示,許願樹課程至今已持續第六年,從美學上山陪伴偏鄉孩童、美感啟蒙教育,已成為孩子們最歡樂期待的課程。

精銳建設將美學生活融入教育,讓更多孩子能有機會接觸多元課程體驗,打開孩子視野,培養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美學運用,發掘潛藏的天份並建立自信。

每年許願樹計畫也會因應調整、創新,這次特別選定以往沒有的音樂課程,經由長期合作的美學夥伴極至舞團引薦,邀請國台交樂團共同參與計劃,這也是國台交樂團首次與民間企業合作舉辦大型的公益活動。

國台交樂團團長劉玄詠表示,過去國台交曾支持南投親愛國小弦樂團的音樂教育,看到音樂種子的發芽茁壯,深受鼓舞。秉持教育天職的團長對「許願樹計畫」的理念深感契合,希望在國中、國小這段人格養成的基礎時期,能夠奠定好美學教育,因而促成這次的合作計畫。

而從一天的表演活動變成30場課程,國台交團員們分成木管、銅管、弦樂等重奏樂團,「許願樹愛樂營」演出現場也將舞台背板、音響設備一應俱全,讓孩童視覺、聽覺都能有更完美體驗。音樂課針對學童安排饒富教育意義的主題課程,以日常隨處可見的水桶、寶特瓶作為非洲鼓、沙鈴、甚至身體也是樂器,用來敲打節奏,讓學童落實美學生活隨手可運用及提升環境保育觀念,並增進藝術活動參與感。

由極至舞團編排的《孤單老爺爺的故事》,是一齣將老、中、青、幼四代一起帶入劇場的作品,編舞者巧妙利用街舞的符號與動力,轉換成現代舞的技術,呈現肢體的力與美,啟發觀賞者肢體律動的潛能,劇情中的敬老、共老的寓意,在即將到來的婦幼假期帶來更深的教育意義。

在觀賞表演之後,師生們將所看所學技巧演練,以超現實主義畫家盧梭作品《夢境》為主題作為愛樂營的壓軸演出,極至舞團的藝術總監石吉智說,選擇盧梭《夢境》這幅作品,是要傳達給孩子們無畏、天真、認真的態度,也期望孩子們不要放棄作夢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