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為配合農委會初級加工場的政策,協助農民運用在地農產品,中興大學與農業試驗所、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臺中區農業改良場、茶業改良場,中投苗5單位結盟,攜手合作共同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中區聯盟」,展望未來在設備、技術、人才培訓等面向資源共享交流合作,全面提升農產加工整合升級服務品質。

■文.圖/張若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農委會去(109)年3月正式頒布「農產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解決以往農民取得食品工廠登記困難、建置成本昂貴、所生產之農產加工品無法追蹤及追溯等問題。為此,中興大學去年建置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藉由學校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使農產加工整合服務體系注入更多輔導量能,加速農民邁入農業六級化產業。透過興大整合中部打樣中心資源,希望深化中部各服務體系夥伴之合作,打造農業永續體系。未來東區、南區也將持續成立聯盟,全面提升農產加工整合服務之輔導量能,作為臺灣農民最強大的後盾。

中區聯盟成立後,5單位將強化農產品初級加工活動交流,包含:參訪、農產品素材媒合會/座談會、技術成果、儀器設備共用、合作開發等,提供農產加工教育訓練與加值化人才培訓,檢測服務的平台,服務農友農產加工品打樣及試量產測試等加值服務。除協助農民運用在地農產原物料,提供初級農產加工技術輔導及農友後續試量產等服務,更藉由聯盟間資源鏈結將中區資源串接提供農友一站式服務,在產官學研通力合作集結各方的量能,帶動農業轉型升級,攜手農民共同創造臺灣農業新商機。

初級加工場的提升是農委會重要的政策,這次的活動期待能結合中部的量能,加上本校農學院的能量共同來支持,在學校與政府的合作下,協助農友從事特色農產加工和創新產品開發。

農產加工整合服務中心協助農業生產者包裝規劃設計,透過包裝設計的加持,再次提高農產加工品的價值。本次集結中區各打樣中心特色加工品,透過展示示範禮盒,藉以鼓勵中區農友開發多元加工品,並串聯申請公版包裝服務,創造農友與消費者雙贏的契機,鼓勵大家支持國產原料與帶動農業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