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前往紐西蘭旅遊一定不能錯過奧塔哥(Otago),它位於紐西蘭南島東南部,面積約12,000平方公里,是全國第二大地區。與紐西蘭歷史息息相關的奧塔哥大學和旅遊名城皇后鎮就在此區內。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曾攜皇室家眷到訪奧塔哥大學圖書館,成為當地的大事紀,至今仍成為美談!

■文.圖/伊洛瓦丹



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是紐西蘭第一家大學,也是當地最古老的大學,創立於1869年。奧塔哥大學以其活潑的學生生活而聞名,特別是他們與眾不同的學生宿舍,因為奧塔哥大學生通常住在破舊的老房子裡。奧塔哥學生長期以來有命名他們的宿舍(Scarfie flat) 的傳統。奧塔哥大學生的暱稱「Scarfie」,靈感來自於他們在寒冷的南方冬天穿戴著圍巾的習慣。

吸引英國皇室的到訪

奧塔哥大學由於擁有廣泛的課程,吸引了其他省份的學生就讀,這導致了位於校園周圍的北但尼丁區非正式住宿的增長。這些學生住宿的發展給了奧塔哥一個更有活力的學生生活。

因為該大學宏偉的建築風格和有如花園的校園,奧塔哥大學被英國出版物「每日電訊報」和「哈芬登郵報」列為全球最美麗的大學之一。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陛下曾於1970年3月18日與愛丁堡公爵一起參觀奧塔哥大學圖書館,這是王室首次完成非正式儀式與公眾見面,這也是查爾斯王子(當時21歲), 和安妮公主(當時19歲)第一次訪問這個國家。奧塔哥中部是紐西蘭知名的釀酒區,出產由黑比諾、莎當妮、雷司令等葡萄釀製的紅酒與白酒。

知名觀光據點皇后鎮(英語:Queenstown;毛利語:Tahuna)則位於紐西蘭南島奧塔哥大區的西南部,是南島的旅遊度假地。關於皇后鎮地名來源,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最主要的說法是當時當地的淘金者為了紀念英國女王維多利亞(Queen Victoria),取這個名字是為了女王的健康。現在,皇后鎮成為了全紐西蘭乃至世界聞名的旅遊度假勝地。

 

湖光山色的皇后鎮

整個城市環繞建造於瓦卡蒂普湖的弗蘭克敦灣(Frankton Arm),瓦卡蒂普湖呈一個消瘦的「S」型,附近被非常壯觀的群山環繞。景色變化萬千、湖光山色宛如仙境。皇后鎮也是紐西蘭冬季的滑雪重鎮,該地區擁有四個主要滑雪場:Cardrona Alpine Resort, Coronet Peak, The Remarkables和Treble Cone;Waiorau Snowfarm 提供越野滑雪活動。

皇后鎮是中奧塔哥的最大城市,但出於一些管理上的理由,皇后鎮通常被看作為紐西蘭南島的南地大區的一部分。因為是旅遊度假勝地的關係,皇后鎮上有很多間餐廳旅館,特色美食是燒羊肉與酥皮卷,這兩項美食一直都為紐西蘭的傳統食物。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也曾在汽船碼頭的Boardwalk餐廳嘗過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