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你吃素嗎?台灣吃素人口約占13%(170萬人),帶動素食餐廳的崛起,且不斷世代演化,坊間出現了有別於一般傳統素食餐館的文青風素食餐館,融合天然健康風格,受到新世代的青睞。位於台中市大忠南街的「Veganday Cuisine植曜日」即是其中之一,開幕以來一直保有極大的網路聲量。

■文.圖/伊洛瓦丹



「Veganday Cuisine植曜日」係由知名的網紅布魯桑所開設,她長期以來專注於介紹全台的知名素食餐館,對素食料理和素食餐館經營頗有心得,「寫而優則營」,自己便在台中市民權路近綠川巷內開設了一家素食咖啡館「瑪登布魯」,由於十分具特色廣受好評,於是又在大忠南街再開設這家「Veganday Cuisine植曜日」,供應無奶無蛋的純素料理。



文青風的綠色純素餐館

該素食餐廳空間寬敞,十分舒適,可容納40位客人。大氣的店門口頗具高級餐廳的氣勢,不過收費卻很平價,正符合高貴不貴的說法。店內處處綠色植栽和擺設,散發一股天然健康的氣息,不必多說明客人就能深切感受到。迎面的是氣氛浪漫的櫃台,櫃台前的玻璃櫥窗內擺滿各式精美可口的甜點(全素),十分吸睛,令人垂涎三尺,還沒用餐就忍不住想先嗑幾個過過癮!

打開菜單,菜色豐富,前菜、主餐、甜點、飲品一應俱全,訂價十分親民。菜色中有些取名很可愛,例如:很像紅酒燉牛肉、安潔拉的蔬菜怪物,讓客人大感好奇。介紹幾道人氣菜色,胡桃沙拉搭配季節水果用料豐富兼顧健康元素,包含炙燒鮑菇、豆腐、胡桃、芝麻葉、蘿蔓、草莓、巴薩米可醋,滿滿一大盤足夠2-3人一起分享。

很像紅酒燉牛肉真的沒有牛肉但風味卻十分相似,這道菜是搭配著麵包一起吃;以蕃茄高湯為基底,用蔬菜醬汁取代紅酒,嚐起來有點微酸;食材裡有猴頭菇、蘑菇、馬鈴薯、紅蘿蔔、玉米筍,吃飽又吃巧。松露白醬義大利麵十分爽口,使用的白醬吃起來完全不膩。炸菠菜起士餛飩十分酥脆,麵皮吃起來很像餅乾,齒頰留香;有包餡的地方吃起來外酥內軟,沾著泰式甜辣醬,真的好吃!



墨魚汁麵使用的是竹炭粉

菠菜腰果義大利麵和純素威尼斯墨魚麵也很經典,既然是純素就不能使用真正的墨魚汁,而是改以竹炭取代,雖然如此但色香味仍然很到位。白花椰菜做的白花辣蔬翅是冬天限量版,搭配特製的辣醬,風味絕配,敢吃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但也別擔心會太辣,吃起來是微辣而已。

酥炸蘑菇球屬於點心類,外酥內軟,咬下去滿口的蘑菇香氣,天然健康又好吃!至於飲料方面,人氣最夯的莫過於用日本進口非基因改造黃豆研磨的Narusan豆奶,加入有機砂糖,喝起來覺得香醇順口,且豆奶裝在設計感十足的杯子裡,看起來更誘人。不論在瑪登布魯或Veganday,都是客人必點的人氣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