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花博順遊臺中及中臺灣慢山城】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形塑臺中山城,包含東勢區、石岡區、新社區、和平區及大坑地區,成為具「慢活」、「慢食」、「慢遊」三慢特色的旅遊廊帶,特於今年推出「山城慢遊.心體驗」活動新品牌,透過「慢認證」、「慢培力」、「慢遊程」,希望能夠催生出兼具地方特色與永續發展的long stay慢旅環境。



臺中山城推出「山城慢遊.心體驗」活動新品牌

營造慢活、慢食、慢遊特色旅遊廊帶


日前「臺中山城慢認證」評選在短短一周內便吸引了山城地區餐飲、旅宿及觀光休閒類共41間店家踴躍報名,不論是又見一炊煙、薰衣草森林、安妮公主花園、阿亮香菇園及新峰農場等雖各具不同主題特色,卻擁有共同慢理念,期與政府和在地業者攜手營造共好的三慢環境,吸引旅客駐足延長停留時間,單點深入體驗。

為培力在地的慢店家,觀旅局10月31日在東勢梨之鄉休閒農業區特別舉辦了產地餐桌媒合會,成功促成12位農戶、6間餐廳、3間旅宿及2間旅行業者攜手共推產地到餐桌,縮短食材從生產源頭到餐桌上的距離,實踐慢食理念。農戶包括樹葉果園、猛男農夫及橘sir’s等;餐廳業者有以創意料理聞名的寧菠小館、千樺庭園餐廳等;在地旅宿包括神木谷假期大飯店、花田民宿及流星花園民宿等;而臺中在地旅行業者國信旅行社、東風國際旅行社等也到場支持,透過國旅通路的串聯,可望將旅客帶進山城,帶動農產銷量、餐廳及旅宿業的業績,實踐產地、餐桌到旅遊。

未來旅客到山城旅遊,可以挑選這些餐廳、旅館或民宿,品嘗在地農作物的當令料理,放慢用餐步調去了解食材的故事,感受不一樣的「慢」山城。陳盛山局長表示,產地餐桌媒合會只是山城慢遊體驗的開端,後續再搭配「臺中山城慢認證」店家機制,讓旅客到山城有更多元的選擇。

11月17日(六)將於新社中興嶺停車場辦理「山城慢遊.心體驗」大型活動,推出各式三慢主題體驗攤位,如戶外瑜珈體驗、產地餐桌料理、攝影旅遊作家的旅讀分享會,以及在地小農文化生活市集等,讓民眾用心體驗山城慢旅的美好。



扎根築底,前進慢城

跨域組成中臺灣小蝸牛慢旅連線


2017年觀旅局宣告山城慢活旅遊元年,確立山城三慢特色主題,今年推出「山城慢遊.心體驗」的新品牌,並且深化推動的內涵。臺中山城有豐饒的物產、豐沛的民宿及休閒農場、及綠意盎然的山林,藉由現在的築底扎根,期望引領山城能加入國際慢城行列,真正成為國際認證的慢遊特色區域。

中臺灣目前已有苗栗縣三義及南庄、嘉義縣大林名列國際慢城,未來可結合此三處慢城,並串聯中臺灣具慢特質的城鎮,從三義、南庄、新社、和平、鹿谷、國姓、古坑、二水到大林,共9鄉鎮共組「小蝸牛慢旅連線」,一同彰顯慢旅價值,後續再配合推出中臺灣慢遊套裝行程,提供遊客豐富的旅遊路線。

今年11月3日起「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已盛大展開,來臺中不僅可以參觀花博,更可順道來一趟臺中與中臺灣山城,體驗慢食、慢活、慢遊的愜意旅程。(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