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取「阿房宮」諧音的「鵝房宮」,望文生義,直覺跟鵝肉有關,沒錯!業者賣鵝肉起家,且從北屯一點利黃昏市場起家,卻成功轉型為高檔日本料理,今年再進一步跨足到公益路二段美食一條街,設立了全新形態的旗艦店,為公益路再添美食傳奇!

■文.圖/伊洛瓦丹



一點利是北屯規模最大的黃昏市場,商販雲集,外號TORO桑的張志民24年前就進到市場內賣鵝肉,為了讓主顧客們有更多的菜單選擇,慢慢的多了一些日式料理的菜色,沒想到後來竟賓主易位,日本料理反而成了主角,鵝肉則退居配角;不過,仍無損於「鵝房宮」好吃鵝肉的聲名。TORO桑有一次到日本築地市場考察,發現日本流行「立食」,於是試著把站著吃的飲食文化帶回台灣,果然讓鵝房宮一炮而紅,引領風潮!

日本「相撲土俵」的意象

鵝房宮開業至今邁入第24年,六年前再轉型升級、專作無菜單料理。它已不僅僅是台中鄉親才熟悉的在地好滋味,更不時有饕客從台灣各地、甚至國外、不遠千里、也要親身體驗,這一家隱身黃昏市場裡、卻美味與人情味兼具的人氣店!

儘管鵝房宮生意強強滾,但TORO桑始終覺得市場內環境吵雜,交通複雜,每每有貨車經過,客人還得讓路。於是四年前他就開始規劃,要將觸角延伸到公益路美食一條街,物色了好幾處地點,終於相中公益路二段現址,開設了旗艦店。這裡道路寬闊,停車方便,且是市地重劃區,四周環境十分幽美。

原木造型搭配日式庭園風的旗艦店、日前公開亮相,最吸睛的是大片原切檜木、打造成的ㄇ字型『超大板前』(老饕俗稱「卡布里」)!TORO桑指出設計理念鎖定日本「相撲土俵」的意象、藉以搭起一座『職人魂』的舞台。料理師傅想站在「板前」裡面,得跟相撲力士一樣,身經百戰、累積豐富實戰功力,才夠資格主導「無菜單料理」,自信地活用當天的新鮮食材、見招拆招、揮灑創意跟美感。



20人份相撲丼飯

店內牆上還真掛了九幅『相撲力士圖』。力士手拿食材,傳達鵝房宮最自傲的無菜單料理精神、就是「時與食」!緊貼時令、善用當令食材,不炫技、不花俏,只求完美演繹每道料理的質感!店內的食材來源上更精挑細選!海鮮魚貨有來自日本北海道的龍蝦、帝王蟹;更有基隆八斗子、宜蘭南方澳當日直送的現撈仔海鮮,由經驗豐富的師傅、依當日食材優點、客人的喜好、決定這場饗宴!

菜色更結合日式與法式元素,日式食材、卻以法式擺盤呈現。價位從基本的1,080元、1,580元無菜單套餐,到視消費者宴客預算、提供的客製化無菜單專宴。旗艦店也吃得到鵝房宮代表性的日式丼飯系列,最特別的是隱藏版超級重磅─相撲力士丼飯!無敵氣勢相撲丼飯,相當於20人份的肉與丼飯,超級份量、盛在訂製的超大食盤裡,光是畫面就很驚人!必須提前一個星期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