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水庫解渴滿水位 日月潭變回仙境
 .夢幻幽境-太平山
 .後疫情時代健康新思維
 .賽德克.巴萊便當-日出川
 .竹北美食首選-尊煌中式餐廳
 .搭捷運玩臺中 中市府首推文藝米其林美食二日遊 春暖花開出遊趣 吃喝玩樂在臺中
 .手套博物館在社頭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由大雅區公所主辦的童玩盛事「2018大雅壩仔藝術•童玩節」活動6月2日在大雅公園熱鬧登場,吸引超過3000人的市民參與,現場展出蒐集自全台各地的古早味童玩以及親子DIY花博文創童玩或彩繪飛機、彩繪口罩,還有每個整點由大雅區公所提供古早味冰品、麥芽糖餅、大雅在地小麥與紅薏仁的〈爆米香)供民眾品嚐。並穿插陀螺達人賴三義的陀螺旋轉秀、單輪鐵圈繞錐及踩高翹等50年代童玩技藝,獲得在場來賓及參加活動的民眾熱烈掌聲,更讓許多小朋友與家長玩得相當開心。

■文.圖/馬源培



大雅區公所區長林華彬表示,童玩節至今已舉辦第5年,今年以臺灣早期的農村童玩情境為主軸,結合童玩與市集文化,打造了一座長5公尺寬2.1公尺高1.5公尺的巨型彈珠檯,透過互動童玩體驗遊戲讓大家認識大雅的人、文、地、產、景。此外更結合大雅在地的10所國中、國小學童,進行陀螺彩繪比賽,各校學生並輪流表演拿手技藝,包括:戰鼓、扯鈴、獨輪車、手風琴、撥拉棒、流星球、砌磚、直笛、口琴、舞蹈、熱歌勁舞等精彩節目,現場座無虛席,每個表演節目都獲得如雷的掌聲。

傳承鄉土優美文化及習俗

林區長指出,此次活動現場還有大雅國小、文雅國小、橫山童玩館提供的二手玩具、大型竹槍、單輪鐵圈及陀螺、ㄤ仔標、溜溜球、日月球等上百樣古早味「手遊」童玩,供民眾及小朋友試玩,讓現代的父母可以放下手機、遠離鍵盤,帶著自己的小朋友一起來同樂。

同時讓孩子們知道父母親、阿公、阿嬤小時候,還沒有任天堂遊戲機、電腦和手機時,是玩甚麼樣的玩具和遊戲來度過童年,這是假日最棒的親子活動與文化傳承體驗,也為大雅的地方文化活動注入新氣象、形塑與眾不同的特色,歡迎大家年年來參加,傳承鄉土優美文化及習俗。

同時,林區長表示,目前正向農委會申請「大雅麥鄉休閒農業區」的設立,藉此讓大雅在地的農民未來可以朝休閒農業發展,開設田媽媽餐廳、生態農場、民宿、DIY手作體驗坊…等。為了鼓勵大雅區的農民在地生產、在地行銷,以「友善土地、發展無毒環保的安全蔬果」為目標,更於6月29日於公所廣場前,宣布成立「大雅農夫市集」,現場22個攤位交易熱絡,未來更將常態性辦理,讓大雅區地農特產品有更佳的行銷平台。

 

地產地銷與消費者共創雙贏

他強調,「地產地銷」、「食新鮮、食當地、食當季」的農夫市集意味著「直接與農夫買」,透過發展大雅的地方特色產業,及推廣國家認證的有機農產品,逐漸改變民眾的飲食消費習慣,保障農民的產品獲利,更能縮短食物里程。更重要的是農夫市集有傳統市場的人情味,農民就站在你面前,可以向你說明農作物友善耕作及料理小秘訣,如果你願意問,農民還會熱情的讓你帶回豐富的農業知識,藉由直接的交易,讓農民獲得最多的利潤,與消費者共創雙贏。

雖然這是大雅首次舉辦農夫市集,但公所周邊是大雅生活圈網路交易的熱門交貨地點,區公所3D立體彩繪牆有大雅的特色農產品小麥、紅薏仁及花博的石虎家族、臺中在地特色花卉及梵谷名畫隱藏在內,更吸引絡繹不絕的民眾來此打卡。第二辦公大樓旁有電動車電池交換站提供電動機車族群得以迅速便捷地交換電池,因此每天都有大量人潮在此進出,未來大雅農夫市集會定期舉行,也會招募更多在地農民們提供優質農產品供消費者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