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因應國內露營風氣方興未艾,全台各地露營場地如雨後春筍爭相設立,緊臨石岡五福臨門神木的「啡堡九甲林秘境」,甫於去年十一月才開幕,占地廣達九甲,且幾為茂密的林地,完全融入大自然之中,距台中市區才四十分鐘車程,就能享受不亞於高山的森林浴。業者本身是咖啡和奶茶達人,啜著香濃的飲品,臨高遠眺石岡水壩,偷得浮生半日閒,頓時忘卻紅塵俗事!

■文.圖/伊洛瓦丹



位於石岡水壩上方的五福臨門神木,五棵不同樹種組成,蔚為奇觀,係地方熱門景點,「九甲林秘境」即位於五福臨門神木旁,這裡原本是一處慈善基金會山訓體能場地,占地廣達九甲,園區內樹木高大茂密,又可居高臨下鳥瞰石岡水壩,山光水色,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獨門植本奶茶天然健康

啡堡公司負責人邱家淼是個土生土長的農家子弟,年輕時常居海外從事木材和咖啡進口貿易工作,世界繞了一圈內心一直存在一個夢想,在自己的故鄉尋找一塊淨土打造一個與世無爭的休閒樂園,在一個偶然機緣踏入了九甲林,一眼就愛上這處近在咫尺的秘境,認為是公司團體、家庭親子從事戶外活動最理想的地點,於是與從事飯店業的林士盛買下部份土地,其餘則承租下來,規劃為完善的露營場地及民宿,並依地形由上而下分三期施設。第一期的露營帳位有兩區,分別A區有七帳B區四帳,相距百公尺不會相互干擾。每個帳位以木棧板架高且均設有護頂,不怕風吹、日曬、雨淋,睡在帳棚內既舒適又安全!如果沒有露營設備,園區內也有民宿房間可供住宿,每房可住四人,適合三五好友和家庭!

園區內保留原有造林,舉凡松樹、樟樹、楠木…,樹齡達數十年,林木參天,林蔭茂盛,林下享受芬多精,沁涼無比,乃避暑之聖地!林間還設有專業的攀樹設施,訪客可以事先預約,業者會安排專業的教練指導,安全無虞!

在營地旁設有自然工法木構觀景樓,一樓為營本部,內外設有咖啡座,訪客可以品嚐到業者自己從中南美洲進口的精品咖啡,自己烘豆,風味獨特,為咖啡客提供全新的選擇。標榜不添加香料的植本奶茶也是業者研發的獨門商品,口口茶香,奶香濃郁,甜度恰到好處,飽足又解渴,不似香料奶茶越喝越渴!這裡並供應義大利麵、咖哩飯、泰式打拋豬肉飯,現點現煮,需要多一點等候時間,耐心等待是值得的,十分美味可口!茶點則有特製乳酪燒、千層蛋糕、鬆餅…等等,可享受悠閒下午茶!



處處有遮陽和遮雨設施

營本部左側設有完善的五星級衛浴間,再左邊則是休憩亭,設有兒童遊戲區,小朋友可以玩沙坑、射箭、球球飛鏢,羽球等,一點都不會無聊!玩累了可以躺在樹間的吊床,涼風拂面,心曠神怡,不自覺就睡覺了!沿木梯爬上觀景樓頂,這裡設有露天咖啡座,園區內九甲山林一覽無遺,還可遠眺大甲溪河谷及週邊山景,石岡水壩則在腳下。園區步道可銜接五福臨門登山步道,往上走十分鐘可抵五福臨門神木,往下走則可達石岡情人木橋風景區,路程約半個小時而已。

業者邱家淼指出,九甲林園區二期和三期園區正陸續施設中,二期將有家庭帳位的規劃,適合家族和親友一起露營。園區也將重新整理咖啡園,與咖啡教學教室連成一氣,讓大家對咖啡有更深入的認識,也有專業的咖啡杯測教學喔!時序進入春夏,天氣漸燠熱多雨,啡堡九甲林Pipo Café坐擁九甲茂盛山林,雖只有海拔四百多公尺,與山下溫差即達三至五度,置身其間格外舒適,且處處有遮陽和遮雨設施,陰雨天露營也不會敗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