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手信大佬」店名一看就很日本,是一家日本料理無誤!位於美食一級戰區的公益路靠近環中路的二段,這裡是公益路新興區塊,由於腹地大,停車又較方便,進駐餐廳的建築規模和特色更甚於前段,一家比一家高檔,收費也不手軟,然而「手信大佬」卻逆向操作,標榜高檔品質、平價收費,在公益路二段獨樹一幟!

■文.圖/伊洛瓦丹



公益路一段兩側大小餐廳林立,早已形成美食一條街,乃台中美食一級戰區,然而,腹地小,餐廳在規劃時場地受限,在氣勢上較難展現,大多為中小型的餐廳,且交通繁忙停車不易,停車位又不足,業者和饕客都深以為苦。這二年隨著自辦市地重劃的辦理,屬於單元二和單元三交界的公益二段近環中路地段,提供了不少空地,成為大型餐廳進駐公益路美食戰區的首選,目前有橡木炙燒牛排館、炎香閣、与玥樓、鵝房宮旗鑑店、椰林大道等知名餐廳進駐。



高檔食材平價收費

「手信大佬」可以說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餐廳老板兼主廚阿信師陳維信起初在向上路擺攤,後遷入公益路二段的黃昏市場,成為特色小店,半年前才擴大規模喬遷到現址。雖說是公益路美食戰區的新力軍,但阿信師卻是日本料理界的老將,退伍後即進入台北知名的梅村日本料理,從學徒當到大廚。結婚後為了照顧家庭,和太太在向上路從路邊攤做起,以精湛的手藝吸引不少饕客成為老主顧,之後便擴大成為透天店面!

由於租約的關係,後來搬到公益路黃昏市場內,小小攤位讓阿信師自我揶揄,取名「還可以」,其實恰恰相反,工夫了得讓饕客硬拱得他再搬到現址,不論空間和裝潢更甚於以往,足足就是一間氣派的中型日本料理亭!儘管餐廳裝潢很高檔,但訂價上卻仍維持平價的收費,著實為公益路最超值的日本料理!

阿信師在台北梅村日本料理服務時早已習慣使用高檔次的新鮮食材,自立門戶仍不改這項習慣。他說食材新鮮高檔,是上好日本料理的基本要求,再加上用心的料理,端到客戶的餐桌上才能感動人,也才能一吃成主顧而一再上門,甚至介紹好友前來!他不惜成本堅持採用當天採購的食材,帝王蟹等高檔海鮮則要求鮮活的!



手寫板菜色就是鮮

至於來到「手信大佬」哪些是必點的阿信師工夫菜?炙燒鮭魚需要兩道炙燒程序,第一次炙燒是把油逼出來、第二次炙燒是把醬汁味道燒進去,味道特別香甜好吃。岩燒鯖魚嚴選大尺寸的挪威鯖魚,含豐富的油脂,烤出來香氣十足。日本北海道生食級冰鮮大干貝非常新鮮,份量又給的大方。上面還點綴魚子醬以及金箔,貴氣逼人,不必沾醬搭配旁邊的柚子鹽就是天堂級的美味。蝶豆花水信玄餅,有如藍眼淚一般,視覺和味覺都得到滿足!

巷仔內的饕客還會再加點手寫板上的菜色,因為每天直送的漁獲,無法預知漁船今天會捕獲到什麼,到貨才知道,保證新鮮到嫑嫑。活帝王蟹則要事先預訂,從水族箱中直接取出現宰,肉質鮮甜Q彈,可以當刺身吃,煮成海鮮鍋湯頭更是甘美到一個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