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金旺年房市逐步回溫,不少新案也提前布局,在年假期間搶攻紅包行情。從推案分布可以觀察出,今年案量集中在南屯、北屯區域,在產品規劃方面,仍以中坪數豪宅與精緻小宅雙軌並行。

■文.圖/黃繡鳳



「綠色七期」單元二 新案輩出

在南屯區部分,向來有「綠色七期」之稱的單元二重劃區,今年仍是熱門推區,一線品牌建商雲集。如精銳建設的「精銳雲」、「花千墅」,陸府建設的「植森」,和雙橡園「1812」等,產品規劃完善,銷售長紅。

住商不動產南屯店協理張光華分析,北單元二位在市政路與市政南一路之間,與七期新市政中心屬於同一生活圈,眾多一線建商也都搶進此區域購地,如寶輝、雙橡園、陸府、久樘、精銳等。如久樘開發於河南路、市政路口買地,土地單價甚至超過每坪90萬元,未來發展潛力十足。

近期市政路新興的餐飲聚集地,結合了法式、日式、德式等餐廳及星巴克、春水堂兩大飲品龍頭,提供七期與北單元二社交餐飲據點,讓該區生活機能更加乘。

最早在該區插旗的陸府「植森」個案,基地位在市政南一路與黎明路口,預計在今年完工交屋。該案目前是「新市政綠特區」能見度最高的預售案,向北向南皆有無限視野,還有800坪私家花園,產品規劃63、68坪,每坪開價55萬元起,幾乎已為該區域房價指標。

而沿著益豐路往南到公益路口,除了陸府和精銳插旗外,麗明營造關係企業敬業建設,也準備推案。其基地位在新富路與永春路口,規劃48-58坪產品,備受換屋族矚目。

而位在單元二東南側的單元三重劃區,則有順天建設的新案,基地位在永春東七路、文昌路口,佔地約4000坪,將規劃二棟住宅大樓及49戶透天別墅,推估總銷金額約50億元。



小宅推案熱門 吸引首購族進駐

另外小宅推案逐漸從外圍走向市區,目前戰火最烈的就屬北屯棒球場特區,沿著崇德路有國泰、龍寶、大毅、登陽、時代等多家豪宅建商搶進。

而總太集團永福地產在棒球場特區的新案「洲際W」,也在今年過年期間開打。基地面積達3114坪,規劃26到46坪的2房~4房產品,每坪開價27萬元,還祭出「均一價」策略,創下銷售佳績。

該區域除了洲際棒球場外,緊鄰的「洲際棒球文創園區」,最近也很熱門。外型就像一顆棒球,規劃有好運來宴展中心、室內場館、文創市集等,未來該區域也將有星級酒店、影城、商場進駐。

另外位於崇德路的錦村市場用地BOT案即將招商,包括大潤發、家樂福、迪卡儂等量販集團皆傳出有意進駐卡位等,前景十分看好。

同樣位在棒球場特區的大毅「讚幸福」個案,基地3700坪,規劃27到49坪的2至4房產品,每坪單價約26~30萬元,總戶數達636戶。公設採全齡化設計,針對兒童、家庭主婦、退休人士規劃10餘種設施。

北屯區另一個小宅熱區則是廍子重劃區,北屯區廍子里在六年內成長了439.35%,幾乎台中每遷入10人,就有1人移入廍子里。

位於廍子溪水岸的總太「2020」千戶大案也在今年過年期間進場潛銷,基地位在太原路與環太東路附近,佔地12000坪共分兩期開發,分別保留三千多坪景觀公設,與南側五千坪麗園公園相連接,具有得天獨厚的宜居環境。

總太「2020」規劃19~38坪的1房~3房產品,每坪單價15.5-17.5萬元。未來社區的公設也針對不同族群需求打造兒童列車城堡、VR遊戲室、健身房、室內羽球館、泳池等實用又好玩的空間,共計43項公設,成功吸引年輕首購族群,過年期間預約超過200組。

而位在太原路三段的惠宇「樂觀」個案,正臨太原路林蔭道首排,周邊皆為住宅區,是自住的優質區域。規劃207戶純住宅,坪數為30至55坪,每坪單價22~26萬元,為惠宇近年來總價最低的住宅案,銷售紅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