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蛋捲一直是網路團購熱銷商品,近來又有新的花樣「千層蛋捲」,口感更飽嘴!「六月初一」係邇來當紅的千層蛋捲店家之一,以8字造型的八結蛋捲在網路一夕爆紅,其中有個母愛的動人故事在八結蛋捲的豐富味道裡。

■文.圖/蓉蓉



「六月初一」創辦人Serry原本是資深的電商行銷專家,從業20年幫忙不少大小企業在網路創造可觀的商機,唯每天有開不完的會議和講習,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花在陪伴客戶上,接送孩子上下學,及共同參加學校活動,成為她最大奢望!過去20年,放棄了自我、每天在孩子與事業間拉扯。眼看兩個孩子逐漸長大,看著孩子可愛稚嫩的臉龐,內心萬般不捨。

洋溢著幸福感的手作烘焙

最後她選擇在還有陽光、還能微笑時,設定一個新的目標,於是她勇敢的選擇了母親的天職,毅然決定轉換職場跑道,捨棄高收入,甘心改行手工蛋捲的製作,由於是限量生產,有多餘的時間陪伴孩子!她抱持做手工蛋捲給孩子吃的心情,不惜成本,堅持用好的材料、適切的溫度、手作的誠意,開啟一個溫暖的烘焙坊。

「能在陽光灑落的地方,攪麵糊、捏塑、成形,放進屬於自己的包裝盒裡,一顆一顆、一盒一盒,傳遞到每個人的嘴哩,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整個工作坊洋溢著幸福感,而泰半的幸福來自能夠陪在孩子的身邊!

「六月初一」品牌名稱則是Serry的生日,在先生的支持下從電商成功跨入烘焙,可說是一份愛的生日禮物。至次為何擇定千層蛋捲,她本身和孩子都喜歡吃蛋捲,唯傳統蛋捲空心棍型一條直溜溜,標榜酥脆,口口蛋香,食用時卻常常會發生碎裂,餅屑掉滿地或落在衣服上,吃起來不甚稱便。於是改用皺摺狀造型,口感較紮實,不易碎裂,食用上更便利,口感層次也更豐富。

起初新研發成功時,為拿取方便,也為了方便包裝,特意摺成心型或水滴型,以一口大小的份量,不必再擔心掉餅屑。不過,頭鈍尾尖,在嘴裡咀嚼,口感不平均,於是將之改良為八結(呈8字型),有如相對映的兩塊圓型蛋捲,兩口吃掉,每一口都飽嘴,更受消費者歡迎。

 

網路團購新明星


八結蛋捲一堆出就受到市場熱烈歡迎,團媽奔相走告、到處揪團,得到很多消費者的回饋,女孩們喜歡它的層次口感、小嘴恰好,媽媽們喜歡它的方便好入口,男人們喜歡它的酥脆感,可說是不論男女老幼、各有所好。為了預防坊間出現仿冒品,影響品牌形象,她已將八結蛋捲結構專利申請在案。她說,八結除了用以形容蛋捲的形狀,更有「巴結」的諧音,用來巴結情人、上司和好友,更重要的是,要用好吃上癮巴結每個粉絲挑剔的嘴!

八結蛋捲原物料其實非常簡單,只有雞蛋、麵粉、糖、植物油,其他包括芝蔴、起司粉、咖啡豆、海苔,都是用來做口味上的變化,由於堅持不添加香料、色素和防腐劑,口感上十分單純樸實,不必擔心誤踩食安地雷!原物料如此簡單,剩下來就要看調配的黃金比例和烘焙的功夫了,為了要做出風味有別於坊間同類產品,必須不斷測試,不斷調整,直到滿意為止;唯有感動自己才能感動消費者,希望讓消費者每一口都是有層次的幸福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