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今年的茶博活動在水里鄉民和國中合唱團帶來「獵歌」歌聲表演下為活動盛大揭開序幕,在仁愛鄉親愛愛樂團的樂聲中畫下圓滿的句點,今年南投縣長也在閉幕式的活動中與與會貴賓一同封存紀念茶甕,並進行全國創意茶時尚料理競賽的頒獎儀式。

■文/詹琇媚



今年重大突破及創意,是將所有活動體驗館,都集中在中興大操場周圍,以木棧道連結成徒步區,與農特產展售區相互搭配,集結人氣,有別以往需上山坡才能體驗全程的活動,這對許多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是一大福音。

今年展場的移動到大操場周遭集中後,與去年人次統計每日增加一成以上的人潮,營業總額約六千萬元,相較於去年業績成長大幅增加。

今年茶博的新亮點「茶佐餐」,特別邀請了講茶學院在本次的茶博會中公開,在宣導防酒駕的觀念下,茶佐餐將改變以往國外的酒佐餐形式,以茶代酒,以茶搭配各國料理的方式達到新鮮的味覺和視覺體驗,以茶佐餐的方式重新詮釋餐桌上飲食搭配的定義!

讓民眾體驗利用義大利、西班牙及台灣料理搭配不同風味的四種台灣茶,喜愛美食的民眾可以由食物的豐富了解茶的文化及特色,提昇對茶葉有著不同的感官體驗。

 

今年在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的「國際茶席館」有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8個特色茶席,讓民眾可以入場體驗不同國家的茶道文化,今天特地邀請俄羅斯、波斯(伊朗)、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台灣凍頂來進行展演,由各國的表演者示範各國家的茶席表演方式,讓參觀的民眾可以在台灣體驗異國風味,增加對世界茶業的知識,在茶博開幕式活動中,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代表紀伯梁特別上台用中文演說感謝詞,璞玉茶業公司代表洪斯吉先生並贈送俄羅斯傳統的茶葉給縣長林明溱,表達兩國茶文化交流之友好關係。

今年的千人茶會在傍晚太陽緩緩落下的中興大操場上吸引了3000多位遊客一同共襄盛舉,今年司茶的茶人,有許多年紀相當的小小泡茶師吸引民眾的目光,從年紀最小的3歲小朋友在家中的耳濡目染下學會如何奉茶給賓客,達到茶產業永續傳承的目的 。(南投縣政府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