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每年春夏交接之際,百花齊放,花團錦簇,把大地妝扮得五顏六色,非常美麗,此時繡球花也繽紛盛開,就像大花球般爆炸開來,一朵朵花球茂密連結成花海美景,吸引眾多遊客爭睹花景,拍照打卡留念,賞完花後的心情也像花球般綻放,燦爛起來。

■文.圖/楊昌林



繡球花是一種常見的園藝裝飾花,花色包括紅藍紫,會因所在環境的酸鹼度引起花色變化,五彩繽紛,鮮豔燦爛,花期約在5-8月,也常用於製作乾燥花。本刊整理出全台幾處值得一訪的繡球花景點,供讀者參考。

(一)台中武陵農場:繡球花種在楓香林的盡頭,沿著步道山側種植,形成一面美麗的繡球花牆,花季可至七月。

【賞花資訊】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電話:04-25901259

(二)南投縣杉林溪:杉林溪繡球花正盛開,上萬朵花形碩大、嵆紫嫣紅的花球,把綠色的杉林溪妝點地美豔無比,目前盛開區集中於木屋區溪流兩岸及自然教育中心旁,花期約持續至8月,是闔家出遊、度假、賞花的好去處。

【賞花資訊】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電話:049-2611217 

(三)苗栗縣南庄山芙蓉咖啡:一到入口處,映入眼簾的是竹編迎賓隧道,紅、藍、紫色的盆栽繡球花排滿隧道兩旁,鮮艷搶眼,美不勝收。

【賞花資訊】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9鄰8號。電話:03-7822980 

(四)苗栗縣高山青鱘龍•鱒魚農場:從入口處到農場餐廳,搭建有長達300公尺的繡球花通道,每到花季,沿路兩旁及山間溪流都有盛開的繡球花,除了賞花遊客外,還有人專程去拍婚紗照。

【賞花資訊】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14鄰30號。電話:037-821517 

(五)新竹台灣花鳥園:此園由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手建成,園內培育有各種繡球花上萬朵,還引進日本傲步全球的特色花卉。

【賞花資訊】地址:新竹縣關西鎮石光里3鄰76巷7號。電話:02-25580992 

(六)新竹雪霸休閒農場:在農場內,不只有無敵夜景和山景,還有上萬朵浪漫繽紛的繡球花綻放,與同季節的百子蓮相互爭豔。

【賞花資訊】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電話:03-5856192 

(七)陽明山國家公園:繡球花沿著山坡地綻放,形成一片花海,在水尾、頂湖、馬槽、水車寮步道、海芋大道等地都可看見。

【賞花資訊】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電話:02-28613601  

(八)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遊樂園區對面的繡球花圃,在遊樂園外就可以看到繡球花漂亮的景色。

【賞花資訊】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8鄰明池山莊1號。電話:(03)989-4104 

(九)台東青山農場:園內四季皆種植不同的花卉,每年由春入夏,繡球花步道配上清幽的山林景色,讓人忘卻夏季難耐的酷熱。

【賞花資訊】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17鄰196號。電話:08-978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