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炎炎夏日,暑氣難消,除了吃冰之外,還有更健康的作法,就是來一杯冰滴咖啡,發自最深處的暗香,飲後喉頭回甘,身心立刻獲得安頓,不再因酷暑感到煩燥。凱度有氧咖啡乃冰滴咖啡的達人,以六道獨家製程,製作出最乾淨安全、風味獨特之低咖啡因優質咖啡,經冰滴冷萃,口感尤佳!

■文/伊洛瓦丹  圖/泊汶



冰滴咖啡也稱水釀咖啡,英文為Ice Drip coffee,一般所指的冷釀咖啡是由室溫水浸泡研磨過的咖啡豆長達十數小時釀成,之後需要使用特殊濾紙或者過濾器將水與咖啡成分分離。此外,也有一種冰滴式咖啡利用冰塊自然融化成冰水,一滴一滴滴入咖啡粉中用來萃取咖啡,這個過程十分緩慢,往往要進行數小時之久,但口感極佳,值得等待;凱度的冰滴咖啡即屬後者。

六道專利的獨創製程

冰滴咖啡的製法宛如照妖鏡,咖啡豆品質不夠好,或不夠乾淨,冰滴出來的咖啡五味雜陳,有一股明顯的土味,會嚴重影響咖啡的風味。鑑此,凱度咖啡獨創六道取得專利的製程,研發出獨樹一幟有氧咖啡。何謂有氧咖啡?即經六道製程之後,經SGS檢驗證明為低咖啡因(一般咖啡的三分之一不到),無農藥殘留、無赭麴毒素。而在水質淨化、半自動咖啡機沖泡及製冰過程中,均經一道白金高溫竹炭過濾設備,如此純淨又有活性的咖啡,飲後元氣滿滿,故稱有氧咖啡。

至於六道專利的獨創製程則包括:第一道─O3臭氧水超音波清洗,將咖啡豆的植物鹼和雜質完全去除,使成為最乾淨安全的咖啡豆;第二道─經鹼性小分子軟性竹炭水浸泡;第三道─經天然有機竹醋液浸泡;第四道─經嘉南平原北緯23.5度純淨陽光充份日曬;第五道─以遠紅外線烘乾箱烘乾,烘到12.5度的最佳濕度;第六道─加入六種能量石烘豆,透過專利的烘豆技術,可精準烘出淺焙、中焙和重焙等不同口感的咖啡豆。

凱度的咖啡並不花俏,只嚴選100%阿拉比加豆,最重要的目標在製作出滑順厚實、清新甘醇、香氣馥郁、不心悸、不手抖、不礙胃、不影響晚上睡眠品質的好咖啡。此外,即便只有一樣阿拉加豆卻能調製出風味各有不同的咖啡,舉凡極品香濃冰咖啡(手沖、微甜、濃郁、絲綢般口感)、經典冰釀黑咖啡(淡淡酒釀香氣、平衡的果酸、巧克力般的尾韻),還有卡布奇諾、摩卡奇諾、焦糖瑪其朵、榛果拿鐵…等義式咖啡系列。



冰滴高山茶異曲同工

除了冰滴咖啡之外,凱度還推出風味茶飲系列。業者指出,冰滴咖啡能保留咖啡最完美的風味,用來冰滴高山茶亦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的,品質不夠好的高山茶經不起冰滴的萃煉,所以,凱度的冰萃和冰釀高山茶系列均屬上品。除此之外,店內還有奶茶系列和巧克力歐蕾可供選擇。手工熬煮養生黑木耳露和蜜煉鳳梨茶亦是特色產品。

店內的限量手工甜點則是佐咖啡和高山茶必備,全是女主人的手藝,每天都有不同甜點可供選擇,就看女主人今天做了那一樣。以新鮮智利藍莓為例,搭配上濃郁奶油乳酪撒上玫瑰花瓣,好看又好吃,佐酸甜蘋果丁浸泡伯爵茶,散發出茶味清香,便是悠閒下午茶。紮實帶點蓬鬆的口感生乳酪藍莓塔、伯爵蘋果磅蛋糕半熟乳酪、塔法式草莓乳酪塔,均讓客人吃了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