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中部首座「電影」圖書館嶄新啟用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舉辦首屆"樂讀盃"英文朗讀比賽 培養中小學生英文硬實力
 .漆藝大師賴作明代表作慨捐市府見證三代漆藝傳承
 .楊鼎献「心雪初霽」 探討生命與自然環境
 .壺雕大師李崑源父子的 展示空間「源興茶藝社」
 .平地水蜜桃異軍突起
 .溪湖葡萄市場受疫情波及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來台中市觀光旅遊,吃喝玩「樂」新選擇!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在地旅遊業者組成文化觀光鐵三角,號召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夏天,來台中看音樂劇」。

■文.圖/李佳璟



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減少,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及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另闢吸睛又吸金的旅遊市場,但如何讓觀光客在台中市旅遊時,也能安排一場藝術之旅?

看見台中城市魅力

由榮獲普立茲克獎的日籍建築師伊東豊雄,精心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成為招徠觀光客源的焦點,台中國家歌劇院邀集官方單位與台中在地旅宿、觀光業者,攜手規畫音樂劇套裝行程,觀光與藝術文化把餅做大,共享資源。

「不只看音樂劇,更看見台中城市魅力!」,台中國家歌劇院將在7月推出台灣原創音樂劇《木蘭少女》及日本原裝音樂劇《死亡筆記本》,台中福華大飯店,清新溫泉飯店,全國大飯店,台中林酒店,永豐棧酒店,台中亞緻大飯店等業者都看好「文化是門好生意」。

台中市府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歌劇院不是遙不可及的藝術殿堂,能與在地結合,開放的格局廣納更多知音,歌劇院安排許多只有來台中才看得到的精彩節目,讓台中市的國際行銷更添生力軍。

台中國家歌劇院品牌創新經理吳麗珠希望歌劇院打造每一季節目系列特色,音樂劇是屬於明亮飛揚的夏季聖品,歡迎觀眾「夏天,來台中看音樂劇」,與市府觀旅局推動的季節旅遊接軌,營造一個有季節特色的國家級歌劇院。

《木蘭少女》由台南人劇團、瘋戲樂工作室聯手製作,2009年在城市舞台首演,獲得劇場界高度評價,2011年二度搬上台北國家戲劇院舞台連演6場,掀起木蘭旋風,去年獲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邀請,以定目劇形式連演36場,為台灣成功輸出海外的音樂劇。

 

台中首度進入旅遊百大

台中市府以「中進中出」旅遊模式推動觀光,開拓航線航班,並陸續與國外城市締結觀光好友、提升旅宿服務品質,辦理各種觀光活動,中台灣觀光景點城鄉各有特色,加上美食之都,觀光客日益增多。

調查研究機構歐睿信息諮詢公司今年公布的「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報告,台中首度進入百大,市長林佳龍表示,觀光旅遊的推動與城市定位行銷密切相關,台中市將透過特色行銷吸引更多人到台中旅遊、投資,透過各項努力凝聚市民的城市光榮感,打造宜居城市。

「帶動觀光業者重視這個台中優勢!」台中國家歌劇院工法困難,造型雄偉,被譽為「世界第9大新地標建築」,現在擴大到觀光旅遊範圍,期望能與紐約、倫敦、巴黎等國際城市的劇院和音樂廳一樣,成為觀光客朝聖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