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日月潭耶穌堂隱身於涵碧半島山腰林木之間,黃牆白柱的羅馬式建築匯聚了古典優雅的特色,從教堂向外望更能將日月潭景緻一覽無遺。去年耶穌堂出租民間公司營運管理,在重新以婚禮及婚紗攝影的專業美學裝扮下,輔以弘光科技大學幸福產業的加值服務,以產官學三方攜手合作的方式,讓帶著傳統風味的耶穌堂揭開她神秘的面紗,以新妝為國內外的幸福旅人們敲訂夢幻湖畔的幸福旅程。

■文/伊洛瓦丹  圖/日月潭風管處



1971年先總統蔣介石夫婦為於造訪日月潭時禮拜祈禱而興建耶穌堂,921大地震時外圍客廳宿舍龜裂傾斜,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2003年整修開放遊客參觀,成為中外遊客及國人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

結合婚禮相關產業

重新亮相的耶穌堂外觀保有著原來黃牆白柱的羅馬式建築典雅外觀,教堂內部則重新為牆面、屋頂、座椅妝點了白色及木紋的色彩,增添耶穌堂的幸福感,也為了提供更多元的幸福產業服務,優化了婚禮、婚紗攝影及歷史解說所需要的相關軟硬體。

教堂內部大廳光線透過彩色玻璃,在中古風格吊燈和白檜木椅上呈現出一番典雅與莊嚴的氣氛。婚禮諮詢室(VIP新娘房)提供想要在這完成終身大事的新人們多樣完整的諮詢與服務,最值的一提的是,裡面備有一件耶穌堂教堂專屬的8.8公尺手工訂製白紗,絕對讓新嫁娘心動不已。

教堂前湖畔證婚亭的幸福鐘正在等著為新人敲響幸福的未來。耶穌堂的裡裡外外,到處都是充滿著高雅與古典的氛圍,讓任何來訪的情侶都會想在這留下幸福的回憶。營運團隊更與弘光科技大學產學合作,重現了當年蔣介石夫婦喜愛的紅豆鬆糕下午茶,讓情侶們能在日月湖畔、教堂的一隅享受一下戀愛時分,並留下鐫刻彼此堅定的愛情鎖記。



引國內外準新人們的目光

不僅是幸福氛圍的打造,日月潭耶穌堂與台中深耕幸福產業相關專業領域的弘光科技大學共同建教合作,籌畫一系列的耶穌堂幸福遊程與服務。營運團隊表示:耶穌堂將朝向多面向的營運模式,包含結合周邊飯店及電動船的預約旅遊式婚攝、婚禮、蜜月套裝遊程等,另外提供下午茶點販售、文創伴手禮、愛情幸福鎖及歷史故事導覽解說等常態服務,藉由產官學的合作,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發想及各界資源,期望完整呈現出湖畔教堂婚禮的夢幻場景,吸引國內外準新人們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