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環保永續
特別報導
創新創業
好滋味
創意行銷
心視界
收藏家
那年代
耕讀園
蹛飯店
醫美學
人氣攤
心情筆跡
拈花草
揪團購
郵輪之旅
吞霧集
心隨筆
庖廚傳
搜美食
觀光醫療
果嶺上
畫生活
E生活
加魅力
設計美
寵物經
都會樂
精品集
百貨客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生活時尚
 .延續臺中「微笑生活曲線」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
 .捍衛我們的主場!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在臺中
 .中市「家電診所」為您省荷包!
 .飼主責任-狂犬病防治
 .協助青年創業逐夢 台中創育成果展圓滿落幕
 .最美弁當專賣店「吃豆米─御弁當」
 .祼食時代 DAY JUICE果日飲

  上一頁  共 ( 423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國際品牌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 Resorts

臺灣首家即將進駐台中


台中市是五都之中,氣候最好、平均年齡最輕、最有創意也是文化氣息最濃厚的都市。勤美股份有限公司,經多年之辛勤努力經營,現為亞洲之金屬成型產業龍頭,儘管勤美集團越來越國際化、多角化,但勤美創辦人始終心繫著從小成長的故鄉-台中,10年前在董事會的支持下,播下了第一顆種子,進行大廣三大樓改造,與誠品書店合作,催化綠園道之大自然綠色能量,首創引進法國巴黎布利碼頭博物館之垂直植生牆概念,設計成現今的勤美誠品綠園道,並於2010年榮獲世界不動產協會所頒的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另納入全國大飯店及台中金典酒店,與科博館、美術館形成文化生活軸線,從"點"到"線"到"面",一步一腳印,為勤美天地全區整合奠定良好基礎,期待將此區營造出一個充滿活力、藝術、創意、全齡化、社區化、宜居宜業的城中城。是台中市民最喜愛的休息場域也是國際觀光客來到台中必訪之處,這是勤美集團十年磨一劍的毅力,長期耕耘的堅持。


■文.圖/勤美集團



2010年規劃出「CMP BLOCK台中人文生活美學特區」串聯上百個文藝團體、上千位文創專業人士、每年推出數十場展覽,吸引數十萬民眾參與,故獲得《遠見雜誌》 頒發2011年企業社會責任獎。接著另併入全國大飯店周邊約2500坪土地,再結合附近之草悟道開放的綠地,以街區為單位、大環境為舞台,成立「勤美術館」,將所有的建物、景物與人物,用創意與美學串連,使之交流與互動,成為動靜態共存的美學形式,更形成一種生活態度。   

為實現未來整體開發願景及創造友善環境,勤美集團與全球知名的國際酒店管理公司—洲際酒店集團(IHG,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合作規劃管理酒店,引進洲際酒店集團的最高頂級品牌-洲際酒店及度假村(InterContinental Hotels & Resorts),正式簽署委託經營管理合約。並禮聘國際知名建築師執筆整體飯店規劃設計,將在草悟道再創造另一多彩多樣的生活場域提升民眾優質生活環境。另為因應台灣少子化及人口老化日益嚴重,勤美公司之子公司璞真建設早已與國內專家學者們以Scenario Lab 的行為式設計與用戶經驗導引工具,積極研究熟齡住宅及以人性生活需求為導向的通用設計,更注重人文藝術生活環保等環境景觀設計,特於公共設施空間規劃上強調實用性、啟發性及社區活動交流之需求,以達真正的優質、典雅、便利的生活居住空間。

洲際酒店集團首席執行官柯明思先生表示,「隨著這次洲際酒店及度假村品牌的正式簽約,我們目前在大中華區的六大酒店品牌已經悉數來到台灣。這不僅對品牌乃至整個集團而言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是我們拓展大中華版塊的重要標誌,也為我們進一步開發台灣市場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增強了信心。」

 

勤美集團指出,未來八年內在草悟道周邊投資的金額將不低於120億元,第一期將在明年推出兩棟地上三十三層、地下四層之住宅大樓及飯店,它結合洲際酒店、特色商業空間、開放藝術街區、自然綠意景觀,是合適0~100歲的全齡化住宅方案,另外第二期會在全國大飯店現址3500坪的土地,進行勤美天地開發計畫案,將導入「商業不只是消費」的最新模式概念,以環境空間布局來串接、重視藝術參與展現,再統合附近街廓商業特色,推動永續社區文化生態發展,強化草悟道的都市紋理連結,來實現徒步生活STYLE的理念,預計可塑造全新約35000坪的複合宜居生活空間,提供台中新的城市核心價值,創造市民美好生活的新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