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草悟道堪稱台中市區最夯的遊憩點,文創店紛紛入駐,連餐館、商店都趕上這股文創風潮,位於中興路、向上北路口的陳允宝泉/允泉茶庵,走的是日式禪風,讓原本名字就很日本的草悟道更具日本味!

■文/蓉蓉  圖/李佳鴻



陳允宝泉和大家熟知的宝泉有何不同?日治時代陳允在豐原三角街仔賣糕餅,其第二代陳金泉遠赴日本學藝,以大福麻糬起家,並在東京設立「宝泉製菓本舖」。第三代陳增雄回到豐原創立「宝泉餅行」,首創結合和菓子技術,並研發出小月餅而在大台中糕餅業占有一席之地。第四代的陳坤宏則在祖父的支持遠赴日本習藝,製菓技藝有祖父之風,1997年研發結合歐風和日風的「露之菓」,成為宝泉的經典糕餅。

遊草悟道必訪的據點

2013年陳坤宏以第一代創辦人陳允之名,另創立「陳允宝泉」,不僅自由路店重新裝潢,煥然一新,更具現代感,另因應鐵路高架化舊台中車站廣場改建為休憩景點,乃增設站前櫃位和國光轉運站店,最令人矚目的則是草悟道店,文創空間極具日式禪風的氛圍,一樓設為陳允宝泉店面,二樓則是仿第二代陳金泉在日本創業時開設的茶庵,取名「允泉茶庵」,成為遊草悟道必訪的據點。

一樓店面木質裝潢和陳設,十分雅緻,除了貨架上數十種不同的糕點,如初夏必吃的:檸檬蛋糕、小太陽餅、土鳳梨酥、小月餅、蛋黃酥…等招牌糕點,還有以純豆漿研製的豆漿蛋糕,風味獨特,健康爽口。更有創新口味柑橘核桃蛋黃塔、晶皇葡萄、土の菓等新產品,這些新產品還榮獲2016幸福點心創意競賽全國亞軍!不僅如此,店內更備有多種不同商品組合的精緻禮盒,包裝設計精美,內含的糕餅更是可口,送禮特有面子。

順著旋轉樓梯步上草悟道店二樓的允泉茶庵,彷彿穿越時空來到昭和時代的日本茶庵,榻榻米的坐蓆,搭配原木泡茶桌,宛如置身日本。最醒目的莫過於古董木櫃中擺放著許許多多的日本茶道器皿,也是古董級的,全是業者費盡功夫從日本蒐羅來的,十分珍貴。



懶人冰好吃又好玩

允泉茶庵使用全是日本知名品牌丸久小山園的茶系列,包括:明壽抺茶、蒼壽抺茶、綠印抺茶、紫雲玉露、古都綠煎茶、菊焙茶、都之雪玄米茶…,抺茶系列均附和菓子,有哇啦蜜、桃山香柚、御丹波、大福、朝顏…等不同的選擇;其中御丹波曾榮獲日本每十年舉辦的和菓子大賽最高榮譽─日本天皇獎。抺茶鮮奶、抺茶豆漿、甜味抺茶、香草冰淇淋抺茶汽水,則迎合年輕人喜愛嚐鮮的口味。咖啡師特調黑咖啡亦是行家等級的。

此外,宇治金時刨冰、宇治金時抺茶冰淇淋、烤麻糬紅豆湯等亦是人氣商品。宇治金時刨冰配料有來自日本京都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銅鑼燒、冰淇淋、紅豆、白玉及手工布丁,並附抹茶蜜和煉乳,內容十分「澎湃」!客人還可以從一樓搖鈴,只要把號碼牌和錢放在吊籃裡,拉到二樓,不一會兒宇治金時刨冰就出現在垂降下來的籃子裡,遂又稱懶人冰。在手機普及的新世代,「好吃、好拍又好玩」係餐飲業必備的基本要件,允泉茶庵一樣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