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頂級牛肉當然非澳洲和牛莫屬!潔淨的飼養環境、未使用抗生素、老實養450天、牛隻年輕等種種優勢,肉質鮮美,肉香濃郁,最重要是大理石肌紋般的油花分均勻,M9以上均為高級餐廳鎮店牛肉食材。「蔵玥和牛燒肉」係大台中澳洲和牛的專家,食材全是澳洲和牛的精華部位,堪稱最頂級的牛肉饗宴!

■文.圖/蓉蓉

 

打開「蔵玥和牛燒肉」的Menu,牛五花、肩小排、橫隔膜、助眼上蓋肉、羽下肉、扇子肉、三角肉、沙朗心、牛舌…,無一不是澳洲和牛的精華部位,且均是高檔西餐廳和鐵板燒才吃得到的頂級食材!為了讓饕客能一次品嚐到這些頂級牛肉,該店特別推出五品和七品盛合。包括翼板肉、肩小排、肋眼上蓋肉、三角肉、橫隔肉。當然還有沙朗芯、扇子肉、羽下肉、板腱等多種不同的選擇。

取澳洲和牛最精華的部位

店內一樓的牆壁上,有一幅半立體的澳洲和牛部位說明,從牛舌、肩胛部、前胸、肋眼、牛小排、胸腹、後腰脊部、菲力、臀部、後腿部,一目了然。每個部位肉質口感各有異,各有所長。

順著肋眼牛肉之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又稱「老饕牛排」),為肋眼牛排的精華部位,數量稀少,其大理石油脂花紋分布均勻,肉質口感滑嫩十分鮮甜且肉汁滿溢。澳洲和牛沙朗芯,一隻牛僅能取10片,為黑牛前腰部位,取自牛的第5至11之肋骨的沙朗芯,肉中均勻夾著些許油絲,口感較軟嫩綿密,肉汁多而甜,係沙朗最精華的部分。扇子肉因部位在牛隻的腹脇部,原料形狀與扇子的形狀相似,故而得名。扇子肉扁扁微厚的一片,紋路全部橫向,斜切十分好看!三角肉位於牛腹肉中與腰脊肉的中間部分,脂肪較多,一頭牛身上只能取出2塊,雪花脂肪多因而大受歡迎。

羽下肉是大黑牛肋骨第一至第五節間,屬於「肩胛部」中的一個精華部位,以「風間切割」的技法取出其中約30%精華中的精華,油花分布更均勻、肉的口感極度軟嫩香甜。翼板肉位於牛的下肩胛部位,由於肩胛是經常運動的部位,含有許多細筋絡且肉質富含彈性,口感Q、油花多、嫩度適中、頗具獨特風味。



3L生食級北海道大干貝

在「蔵玥和牛燒肉」澳洲和牛最精華部位應有儘有,堪稱最頂級的牛肉饗宴。還有北海道最大尺寸(3L)的生食級大干貝、越南深海大蝦,是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

「蔵玥和牛燒肉」從外觀到內部,氣派非凡,裝潢斥資一千五百萬元,一樓是由料理師傅親自服務的用餐吧檯,直接與饕客互動,饕客在用餐之餘還能吸收美食的新資訊。二樓則是半開放的包廂,座位十分寬敞,日式禪風氛圍,讓人身心自然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