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總太地產偕東海建築 打造麥田裝置藝術
 .超高層建築 單元三地標建築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地政局建置更完整之進階版重劃Q&A
 .買大樓不如買透天! 水湳電梯豪墅高CP值搶市
 .王至亮蟬聯第12屆 大台中不動產公會理事長
 .亞昕科博新案登場 丰學館驚豔開箱
 .綠色經濟下的不動產契機 趙正義提出「三道曙光」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苦」盡「溫」來是2016年與2017年房市最佳寫照,去年在新政府稅制猛藥下,形成二高二低之苦:高房屋稅、高地價稅、低交易量、低成交價,然而多家大型地產開發業,卻對雞年房市樂觀以待,甚至伺機掃進土地存貨,點燃2017房市戰火。

■ 文、圖/黃繡鳳



五大指標分析2017年房市變化

一、2016年下半年度的土地價格已持穩,不再下調,顯示出土地成本依然高昂。

二、央行第三季結束降息循環後,房貸利率開始止跌反彈,11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利率上揚至1.678%,終結連續16個月下滑走勢,顯示房市有落底反彈的跡象。

三、台北市新版房屋稅拍板定案將於2017年7月1日正式上路,豪宅稅確定取消路段率與加價項目,有利刺激房市交易。

四、以股市危機入市的經驗,逢低進場布局同樣可套用在房市交易中,選擇好的標的、及時入手,是2017年來臨前夕購屋族觀察重點。

五、因大陸的肥咖條款於2017年1月1日實施,台商為避稅紛紛將資金轉回台灣,在游離資金充沛的情況下,加上國內預期通貨膨脹的心理因素,將有助於房市活絡。



雞年房市呈現「往上難升,往下有撐」

中部建商分析指出,明年房市呈現「往上難升,往下有撐」價格持穩的局面,由於利率仍維持低檔,國際間不確定因素減少,加上國內小英政府拚施政、拚經濟的因素,明年將會比2016年釋出更多利多,在大環境看好之下,房市交易量也會優於2016年。此外,未來在品牌產品差異化與售後服務的軟實力,將會是房市的決勝點。

2017中部房市首先在西區引爆,北部建商忠泰建設將在科博館特區推出總銷金額70億元的大案,其聘請設計大師卡爾拉格斐操刀,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進場;而順天建設也將於上半年推出「科博館新案」,加上位於忠太東路與健行路口的豐境建設「科博館案」,房市勢必有一番激戰。

而在美術館特區則有華太建設「五權路新案」,加上超級大案「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年初也將陸續交屋,再度炒熱美術館推案熱潮。



單元二建商激戰可期

另外在七期南側、單元二房市也是熱鬧滾滾,其中醞釀許久的寶輝新案「大隱」,將在農曆年後登場。其基地位於惠德街、萬和路口,規劃51-110坪,每坪單價約在35~42萬元。

另外,位於惠中路、大墩七街的慶仁「林境」個案,預計雞年正式進場開賣,規劃一層一戶176坪。

單元二近期在知名餐飲集團、頂級車商陸續進駐後,大大提升生活便利性,更吸引許多建商前進推案。至於備受矚目的雙橡園龍富路三面角地案,佔地面積廣達1800多坪,更是單元二指標個案。

十一期大案進場再添戰火

在十一期重劃區洲際棒球場附近,雞年將有大毅、龍寶建設進場推案,其中大毅建設將推出總銷金額達60億元的「幸福」大案最受矚目,其基地面積達3700餘坪,規劃20-40坪主打青年首購客群產品;而龍寶建設新案,預估每坪單價上看30萬元以上,將拉抬此區房價。

十二期重劃區預計年後進場的精銳建設「弘孝路案」,尚未開賣已造成話題,產品規劃28、36坪,主攻自住客源;至於正對西大墩公園第一排的久樘「瑞璽」個案,採先建後售,總銷金額20億元,規劃82坪大坪數產品,每坪開價45萬元,今年春季將正式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