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 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炙手可熱
 .生技展精準行銷中科廠商搶攻跨域商機
 .中科18歲轉大人營業額可望首度破兆
 .公民電廠供電共有共享
 .中科輔導新創團隊「碳鑫資材科技」及「VorteSonic」獲創業獎
 .無人機載具產業「嘉」油
 .碳權交易是環保也是商機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2018年台中市將舉辦世界花博,道路開闢動起來!為提升台中都會區交通分流成效,並因應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發展,市府建設局耗資約15億7900萬元,辦理「中科南向聯外道路新闢跨越大甲溪橋梁及南引道工程」,2016年11月動工,預計2018年9月開放通車,將串聯國道1號、4號、台13線及地方道路,紓解花博期間車潮,並帶動豐原、后里地方發展。

■文.圖/李佳璟



為配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規畫辦理「中科南向聯外道路新闢跨越大甲溪橋梁及南引道工程」,完工後不僅能紓解花博展區周邊交通,同時串聯橫跨大甲溪的后里及豐原,帶來地方繁榮。

「對中科通勤族而言,多了這一條跨越大甲溪的橋梁,也可達到分流的交通改善效果!」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將以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金質獎標準作為努力目標,務必如質如期完工,回應地方期待。

這項工程完工後將可串聯北台中的交通路網,連接國道1號、4號、台13線及地方道路,讓長久以來被大甲溪切割的兩側發展得以銜接,這也是打造環狀台中公路網的計畫之一。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有三環公路網,第一環是74號生活圈快速道路,市府將增設匝道,第二環是以國道1號、3號、4號、6號銜接起來的中環,外環則有西濱快速道路、東豐快速道路等,串聯起來將可有效解決市區交通壅塞情形,更進一步整合成中彰投生活圈,市府運用舉辦花博打造台中成為四通八達的城市。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該工程位於后里區及豐原區交界帶,北起后里區星科路與后科路交叉口南側,往南跨越大甲溪,進入豐原區銜接國豐路止,道路長約998公尺、寬30公尺,其中橋梁長約830公尺。

未來工程完工後,將串聯國道1號、4號、台13線及地方道路,紓解花博期間車潮,並帶動豐原、后里地方發展,發揮整體路網運輸效能,讓台中市區與后里區東西兩側區域獲得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