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環保永續
特別報導
創新創業
好滋味
創意行銷
心視界
收藏家
那年代
耕讀園
蹛飯店
醫美學
人氣攤
心情筆跡
拈花草
揪團購
郵輪之旅
吞霧集
心隨筆
庖廚傳
搜美食
觀光醫療
果嶺上
畫生活
E生活
加魅力
設計美
寵物經
都會樂
精品集
百貨客
目前位置  >  首頁 > 嚙篌嚙踝蕭嚙踝蕭
 ====== 查無此資料 ======

美食部落客鼻子靈敏,總能早一步找到新美食聚點,即使深藏巷弄,還是能翻天覆地把它找出來,就像最近很夯的小麥菓子Komugi日式燒菓子專賣,它隱居在台中市黎明新村住宅區,是一位美美的日籍女生開設的小小烘焙坊,忠於日式的糕點精緻好吃又便宜,每每晚一步只能望著空空的貨架興歎!

■文/伊洛瓦丹  圖/李佳鴻



小麥菓子Komugi日式燒菓子專賣店真的有點不好找,在黎明新村小康市場旁邊懷德街上,一排排的老舊透天住宅其中一間,經店家女主人改裝門面和內部之後,變得很有FU,店門口懸掛著一只小小的手繪店招。日籍店家女主人四年前來到台灣,因為學得一身的烘焙好功夫,乃製作手工日式燒菓子在網路販售,同時在霧峰光復新村手工市集擺攤前後二年,培養一定的粉絲群之後,日前才在黎明新村現址開設工作坊。



忠於日本燒菓子的原汁原味

什麼是燒菓子?就是小糕點,在日本分為西洋燒菓子與和式燒菓子,西洋燒菓子多是我們比較熟悉的派,塔,小型蛋糕,餅乾等,多為castella形式(也就是以蛋、麵粉、糖為基本材料做變化)。和式燒菓子除以上castella以外還有栗子粉,蕎麥粉等為原料,如栗饅頭與派饅頭、カステラ饅頭、桃山等。二戰之後基於需要大量且易保存型態的食物,傳統和菓子多無法同時符合以上兩種條件需求,因此才有燒菓子這樣食物誕生,且種類大量激增,演變至今在日本已成為菓子的主流。

忠於日本燒菓子的原汁原味,小麥菓子Komugi日式燒菓子專賣店堅持使用日本紫羅蘭麵粉、法國總統牌奶油、法國可可貝芮巧克力,抹茶系列則使用知名的日本小山園抹茶。日本海鹽也是日式燒菓子必備的調味品。至於雞蛋基於新鮮考量,當然採用本地生產的雞蛋,而這個雞蛋可是有來頭的,就是網路甚紅的「藻好蛋」,以吃藻類長大的雞,不打抗生素,成本高出二至三倍!

儘管所有材料都採用高檔貨,成本居高不下,但店家女主人卻不貪求高利潤,自行吸收了許多成本,訂價上平價得令人大吃一驚,例如鹹檸檬磅蛋糕、藍莓起司磅蛋糕每片才45元,利用鹽漬過的檸檬做的磅蛋糕,吃起來不會有甜膩感,稍微烤過,表層帶著微酥的口感!



每天製作的蛋糕款式不同限量供應

無油戚風蛋糕(蛋奶素可食)7吋320-350元,無油少糖,口感有如絲綢般蓬鬆柔軟。風味十分多樣,計有:香草籽、伯爵紅茶、焙茶、靜岡煎茶、愛爾蘭咖啡、芭娜娜、酸檸檬、百香果…等等,多達二十多種,日式的宇治抹茶當然不可少。還有3吋戚風小蛋糕,每個120元。如果每種口味都想吃看看,可以買切塊每塊40元。蜜紅豆抹茶奶酪每個60元,自家熬煮的鹽紅豆搭配小山園和演佐園兩種不同的抹茶,風味層次更豐富,香甜微苦滑嫩,是吃蛋糕後最佳佐食甜品!爽口解膩!

宥於確保品質,該店每天製作的蛋糕款式有所不同,且限量供應,晚一步恐將向隅!由於店內空間小小的,室內只有八個座位,常常「客滿」,外帶回家慢慢享受也很值得!對了!這家小店週一、週二公休,別白跑一趟了!